百度内容付费产品即将上线 已有作者参与产品内测

百度内容付费产品即将上线 已有作者参与产品内测
2017年12月27日 20: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7日晚间消息,今天有媒体爆料:除了重点的手机百度信息流业务外,百度最近也在内部重点改造另外一款付费内容产品,并希望把专业、高端的人群拉拢过来。

  根据爆料,“百度新闻”将进行改版,改版后的“百度新闻”将出现订阅和付费阅读功能,在底部只有4个导航栏,分别是“新闻、订阅、智库、我”。其中,“订阅”栏是用户选择的一些自己喜欢的兴趣频道和标签,“智库”则是百度邀请优质的头部媒体撰写的付费内容。

  新浪科技联系了三位圈内头部作者进行核实,收到的反馈都是“百度确实在做付费内容产品”。其中一位作者F先生称,自己一个月前开始与百度沟通此事,并参与了产品内测。根据F先生反馈,百度这次付费内容的分发渠道将是全部百度的信息流产品,因为白名单还没有开,所以现在还看不到改版后页面。至于收费标准和平台作者分成情况也还未定。

  自从今年百度打出“All in AI”旗帜,并将公司使命从“让人们最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找到所求”改为“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百度在提升品牌形象方面做了不少努力。与百度无人车、百度feed流等重头产品相比,“付费内容产品”这一变化是百度新闻做的新尝试,算不得公司级重点产品。但是就品牌形象来说,付费无疑是内容品质保证的象征,也不失为打造“优质内容”形象的一种方式。

  有趣的是,在上个月22日,今日头条提出做付费内容计划。这一点恰好与F先生所说“大概一个月前百度与自己接洽”时间正好对上。“似乎是超级赶出来的,一切未定。说这几天开白名单,但一直没开呢。”F先生对新浪科技说到。(辛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