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企业用户超500万后 钉钉宣布注册用户过亿

继企业用户超500万后 钉钉宣布注册用户过亿
2017年12月27日 13: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7日午间消息,阿里巴巴旗下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今日在钉钉内部工作群中宣布,钉钉注册用户数突破1亿。

  无招说,“1075天,我们实现了一个小目标,用户数达到1个亿。感谢团队同学们在这1075天里,没日没夜的忘我付出。我们已经帮助1亿用户实现简单,高效,安全,以人为本的工作方式! 前路漫漫,让我们保持初心,戒骄戒躁,继续为4300万中小企业做一点有意义的事!”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钉钉官方首次公布注册用户数量,此前钉钉的发布数据口径一直是企业组织数量。2015年1月16日,钉钉1.0版正式上线。截至当年底,钉钉企业组织突破100万家。2016年年底突破300万家。今年11月,钉钉在深圳举办的秋季战略发布会上曾宣布,截至今年9月30日,钉钉企业组织数量突破500万家,成为全球最大的企业服务平台。

  目前距离钉钉正式发版3周年还有20天,钉钉此时宣布注册用户突破1亿,意味深长。钉钉方面称,随着钉钉用户的激增,未来的影响不只是企业服务领域,而是整个社交领域。

  实际上,从来往到钉钉,无招的目光从未绕过微信。

  无招此前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钉钉的初衷之一就是让人将工作与生活分离,回归专注。“员工上班,电脑上开着微信PC版,一边工作一边聊天,每15分钟拿手机聊一下。你到公司来干什么的?就是人被废掉了。”他甚至认为,微信朋友圈把人性中的悲哀、炫耀、贪婪放得更大,最后沉溺其中不能自拔。现在的他很少使用微信,甚至要求新员工入职要交投名状,比如卸载微信或者不使用微信。

  实际上,来往在2015年也并未完全死掉,后来改名点点虫,主打90后社交,也走上了差异化路线。

  而在钉钉的个人用户数上,无招起初为钉钉设立的目标是1亿,不过这个目标已经达成。此前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无招称钉钉要成为10亿级产品。值得注意的是,腾讯财报显示,截至第三季度末,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为9.8亿。

  无招说,截至目前,中国一款10亿级产品都没有,但钉钉将来可以做到。钉钉+未死的来往,或许与微信+微信企业版早晚还必有一战。(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