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政局约见爱佑未来:责令停止“同一天生日”

深圳市民政局约见爱佑未来:责令停止“同一天生日”
2017年12月25日 18:58 新浪科技

  相关专题:该不该相信分贝筹“同一天出生的你”?

  相关新闻:

  一元助同一天生日小朋友与一元买画 背后均有马化腾

  分贝筹创始人回应一元助同一天生日小朋友:录入有误

  深圳民政局调查“同一天生日”募捐 结果将及时公布

  新浪科技讯 12月25日晚间消息,据深圳市民政局官方微博,今日上午,深圳市民政局调查组约谈了深圳市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责令其立即停止“同一天生日”网络募捐活动,并要求向我局提交募捐活动情况报告、与相关企业的合作协议及所有公开发布的文件资料。相关调查将继续进行。

  近日“一元帮助同一天生日小朋友”刷遍了朋友圈,而网友爆料称,“一元帮助同一天生日小朋友”慈善活动疑似造假,因为同一个小朋友出现了不同的生日,并且,还出现一个并不存在的日期。

  对于质疑,分贝及分贝筹的创始人王立在微博作出了澄清,他指出,本来应在24日平安夜上线,最初是为测试传播率,也没有检查小朋友的信息,直到23日早上有人反馈才开始检查。

  24日晚,深圳市民政局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已成立调查组,开始着手调查“同一天生日”网络募捐活动。调查结果将及时对外发布。并感谢社会公众对慈善活动的关注及监督。

  据官网早前的新闻稿称,深圳市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爱佑未来)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与爱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兵共同(各出资人民币200万元)发起,在深圳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公募基金会。(泽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