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流成河不是终点 比特币跌破11000后回涨3000美元

血流成河不是终点 比特币跌破11000后回涨3000美元
2017年12月23日 08:00 新浪综合

  来源:华尔街见闻 

  如果你上周日花100美元买入比特币,到北京时间本周五晚十点多,市值可能不到60美元,但再过两小时,你亏的钱可能少了一半。北京时间22日22点25分左右,美国交易平台Coinbase的比特币美元交易价跌破11000美元,不到24小时之前还在16000美元上方,过去24小时跌幅超过36%。

  Coinbase数据显示,比特币美元交易价已较上周日创造的最高纪录跌去40%以上。上周日比特币曾升破19800美元。

  截至北京时间23日零点50分左右,比特币回到13000美元上方,24小时内跌幅收窄到16%左右。截至最近一次更新,比特币重又站上14000美元,24小时内跌幅收窄到7%以内。

  在Coinbase平台的比特币交易价跌破11000美元时,另一主流比特币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比特币日内跌约4900美元,最低触及11159美元。24小时内先后跌破16000、15000、14000、13000和12000美元五道关口。

  截至最近一次更新,Bitstamp平台的比特币也回到14000美元上方,日内跌付收窄到14%以内。

  比特币现货暴跌之时,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近月比特币期货盘中触发熔断,后恢复交易,截至最近一次更新,再度站上14000美元,日内最低曾跌至11300美元。

  CME的近月比特币期货合约一度跌至12265美元,跌幅达到20%,触发涨跌限制式跌停。恢复交易后,在比特币现货重回13000美元上方之际,该期货合约也站上13000美元。截至最近一次更新涨至13960美元。

  最近交易价狂泻的不止比特币。Coinbase平台比特币跌破11000美元后,Coinmarketcap统计的十大高市值数字货币集体重挫,24小时内跌幅最小的也有27%,最大跌幅超过40%。

  约两小时后,Coinmarketcap显示十大数字货币跌幅普遍收窄,最小跌幅接近11%,最大跌幅接近30%,截至最近一次更新,最小跌幅已经不到2%,最大跌幅仍接近30%。

  在近期回调之前,比特币美元交易价年内涨幅一度高达2000%。随着比特币等数字货币高涨,警示之声也越来越多。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本周四评论称,比特币的运作方式不像正常的支付手段,已经沦为投机工具。

  在此之前,本周还有多家央行发出警告。

  丹麦央行行长罗德表示,比特币是危险的赌博且没有前途,投资者应该远离。新加坡央行认为,数字货币价格飞涨是由投机驱动,未来面临剧烈的崩盘风险。韩国金融监管服务局和日本财相麻生太郎均表态称,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并不是可靠的法币。

  虽然比特币面临的质疑不小,但在美国最大期权交易所CBOE和全球最大期货交易所CME都决定推出比特币期货后,有些华尔街机构正在积极评估或试水比特币交易业务。

  本月11日CBOE的比特币期货合约上线几天后便传出高盛试水比特币期货的消息:对于需要清算比特币期货的客户,提出收取100%的保证金。

  本周五稍早华尔街提到,彭博消息称,高盛正在组建一个团队,以提供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做市服务,这一业务推出的时点将在明年6月底前。

  华尔街此前提到,成员包括高盛等华尔街巨头的美国期货行业协会本月曾致信监管方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称比特币期货贸然上路过于仓促,并未做到适度透明化。期货经纪商担心,比特币期货暗藏的风险若引爆,他们将首当其冲。

  而本月推出比特币期货产品的CME认为,许多资产在它们的交易史上都曾被认为是泡沫,这与它们是否存在期货交易毫无关系。

  事实上,在经过今年这轮高调暴涨之后,比特币的投机属性早已大过它的投资属性,不少投资者根本不关心它是不是泡沫,只要它还能交易,只要它能够赚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