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助同一天生日小朋友与一元买画 背后均有马化腾

一元助同一天生日小朋友与一元买画 背后均有马化腾
2017年12月23日 22:31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分贝筹”为何要帮助的孩子照片相同 生日却不一样?

  新浪科技讯 12月23日晚间消息,继今年8月推“一元买画”公益活动后,今日“一元帮助同一天生日小朋友”又刷遍了朋友圈,而网友爆料称,“一元帮助同一天生日小朋友”慈善活动疑似造假,因为同一个小朋友出现了不同的生日,并且,还出现一个并不存在的日期。实际上,“一元买画”和“一元帮助同一天生日小朋友”背后都是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而该基金会有马化腾的股份。

  今日有微博网友“表情菌”爆料称,“一元帮助同一天生日小朋友”慈善活动疑似造假。根据用户截图显示,有小朋友两张照片相同,名字相似,但生日不同,此外还有小朋友生日为2009年2月29日,而实际上,并没有这个日期。(目前已修改成2008年2月29日。)

  根据截图显示,“一元帮助同一天生日”活动的主办方为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和分贝筹。而实际上,今年8月的“一元买画”也是由爱佑未来慈善基金推出的。

  据官网早前的新闻稿称,深圳市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爱佑未来)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与爱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兵共同(各出资人民币200万元)发起,在深圳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公募基金会。

  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在今年8月推“一元买画”活动,只需1元钱就能买买“小朋友”的画作作为手机屏保,创作者为患有自闭症、脑瘫、智障等脑部障碍的人士。几乎只用了半天,1500万元的筹款目标就提前达成。

  当时,有网友质疑善款去向,也有网友发帖称,该项目有“投资商捞钱”。而腾讯方面的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小朋友画廊”H5是腾讯公益和WABC无障碍艺途公益组织联合出品的线上线下互动公益项目,是今年99公益日的预热互动之一。不存在所谓的外界传闻的“投资商”。

  而此次针对“一元帮助同一天生日”的质疑,活动方“分贝筹”今晚在其微博上回应称,分贝筹是由“零分贝”和深圳市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联合推出的微信公众号应用产品。分贝筹上所有的受助学生都来自“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对于出现“同一个孩子不同生日”及“2009年2月29日生日”的原因,分贝筹称是内容还在测试阶段,出现了一些信息错误以及界面不稳定的情况,开发团队在得知消息后紧急协调优化H5,避免bug再次出现。

  分贝筹同时回应称,所有善款均进入公募基金会深圳市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账户,并由其统一直接发放给受助学生。

  此外,分贝及分贝筹的创始人王立澄清,该活动云南镇雄县,正是自己的老家,初衷就是成为贫困人群筹款的工具,由扶贫干部使用,为扶贫的贫困家庭中的孩子发起筹款,然后连接城里人的直接捐助。而跟爱佑未来合作,是因为其透明高效且年轻。而这款产品原本想平安夜24日晚上上线,目前仅为测试,没想到爆炸了,之前没来得及检查孩子的信息。

  王立对于造成的误解表示非常道歉,也表示,“绝不辜负大家的爱心和信任”。(王上)

分贝筹马化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