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撕再起!阿里王帅集中答问回应“反阿里联盟”的事

互撕再起!阿里王帅集中答问回应“反阿里联盟”的事
2017年12月22日 20: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2日晚间消息,12月20日,阿里云创新中心和创头条在云栖大会·北京峰会的主论坛共同宣布成立“阿里云创学院”。次日,阿里云创学院正式开学,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集团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来到了现场,在与首期学员的问答中谈及近期的敏感问题。

  早在双11后不久,阿里京东因黑稿问题陷入纠纷。11月22日,阿里巴巴集团的法律顾问在微博表示,“双11”前后,天猫曾受到近万篇文章的诋毁。近一半内容涉及“天猫威胁商家只能在京东和阿里之间二选一”。23日,媒体爆出一份疑似京东和方兴东的价值260万的合同,内容主要是方兴东协助京东打击阿里的垄断。25日,京东回应,从未与任何机构对任何公司进行恶意的造谣。

  王帅在回答学员提问时表示,“竞争有很多种,一种是实力相当,一种就是老二跟老大,那对老二来说最有效的就是贴上来,或者说是碰瓷。刘强东很擅长,有时候会碰的很准,也有时候是在地上躺了半个月,没等来一辆车,最后还得自己爬起来。”

  “并没有人规定在天猫开了店,就一定也要在京东开店。如果商家对自己选择什么都没决定权的话,难道还要刘强东来替他们总结?我愿意谈竞争,不愿意谈这样的竞争,不愿意谈这样的竞争对手。因为我觉得,确实low。”王帅说道。

  针对王帅的论述,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方兴东22日下午发布了一条疑似回应王帅的朋友圈,“阿里的问题就在于马云傲,同时马云的下属一个个比马云更傲,目中无人,天下唯我独大,其他人都很low,唯我独high!这种心态做人做事可想而知,企业文化可想而知,对客户、对合作伙伴可想而知。做人层面最基本的尊重的缺失,就不是后天可以轻易弥补的。其实,你仅仅是阿里的一颗螺丝钉而言,何德何能,用得着如此傲娇天下吗?”

  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市场部助理总经理林涛在朋友圈中表示,“内外部压力大了,找个假想敌,点一炮,来一场局部战争,可以理解。”针对此,林涛接受财视传媒采访时表示,他发朋友圈属于个人行为,不代表官方回应。

  另一些敏感话题同样涉及腾讯。在12月初的乌镇互联网大会上,网易CEO丁磊再次坐东组起饭局,邀请各位互联网大佬聚会。随后,京东、美团再做东,宴请互联网大佬。参与饭局的企业大多与腾讯有合作或投资关系,饭局却缺了阿里系代表。

  12月5日下午,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马云回应了不参加饭局的问题。他表示,如果朋友来乌镇,离杭州很近,请他们吃饭聊天是应该的,但饭局对自己意义不是很大。

  马云说:“我没有想过参加还是不参加,反正也没人邀请我,当然邀请我也不一定有时间,我觉得来了应该多做些其他的事情,要关心来了乌镇你表达了什么讯号,你学到了什么,分享什么东西可能更重要。”

  针对世界互联网大会中的乌镇饭局,王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这是很丢脸的行为,给中国互联网企业整体抹黑了。

  王帅表示,中国互联网现在在全球是一个领先的地步,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世界都在等着听中国互联网先锋的认知,对未来走向的思考,但我们活生生的把世界对我们的期待变成了推杯换盏满面红光的饭局。世界在期待乌镇,我们却贡献出了一堆饭局,一些菜单?这些给中国互联网企业整体抹黑,拉低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形象。很low。

  此外,王帅矛头直指腾讯旗下热门游戏《王者荣耀》,“在一个不发达的国家,每个人都有大把的时间,时间成本越不值钱的国家,游戏就会越赚钱。前两天香港有家媒体,说某位官员玩王者荣耀,不结束就不开会。连这种级别都沉迷至此,如何想象孩子们能防沉迷?”

  对此,腾讯公关总监张军随后在微信朋友圈回应称,打小就要学好数学,否则不知道逻辑的重要性,比如,提出一个论点,要有切实可靠的论据做支撑,否则就是笑话。“吓得我今天又好好看了遍财报,真替各位做社交、开放平台、云,支付、广告等业务的同事感到心疼,你们整体贡献度被认为是0了,你们辛辛苦苦服务的几亿成年用户也突然消失了,你们一定进了家家公司。呵呵,拿个别打游戏的案例和自己的臆测下结论,还不如好好学学数学。”

  另外,在这条朋友圈下,张军再补充评论,“还是那句话,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口水至此暂告段落,但种种过往已经证明,这样的事不会完,更不会少。

王帅阿里京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