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严厉打击网约车非法运营行为 违规将被罚款

河北保定严厉打击网约车非法运营行为 违规将被罚款
2017年12月21日 10:49 TechWeb

  TechWeb报道 12月21日消息,网约车的出现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并且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资源的充分利用以及环保意识的推广,也对一些传统出租车的不良风气起到了治理作用。不过,随着网约车数量的增多,一些违法经营等问题出现,为此多个地方都出台相关规定,以此来约束网约车运营行为。

  日前,河北省保定市对外公布《保定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网约车平台公司的准入标准及许可流程、网约车车辆准入标准和驾驶员准入标准和许可流程、网约车平台公司职责、网约车驾驶员日常运营行为等进行了明确规定。

  据介绍,《办法》分为总则、网约车平台公司、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网约车经营行为和权益保障、监督管理等七章五十五条。并且,《办法》要求所属出租汽车管理处将与各网约车平台公司签订协议,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办理运营手续,经批准后从事合法经营。同时,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对非法运营车辆处以1至3万元人民币罚款,对非法运营平台公司依法进行处罚。

  此外,保定相关法规还指出,驾驶员需要在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并注册后,方可从事网约车服务。值得注意的是,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注册有效期为3年,网约车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强制报废。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退出网约车运营。

网约车滴滴专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