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在法国打压供应商被起诉 面临1180万美元罚款

亚马逊在法国打压供应商被起诉 面临1180万美元罚款
2017年12月18日 17: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间消息,据法国《巴黎人报》(Le Parisien)周一报道称,法国政府已向巴黎商业法庭(Paris Commerce Court)投诉亚马逊,指控后者滥用其市场地位打压其供应商。

  经过两年的调查,法国竞争、消费和反欺诈总局(以下简称“DGCCRF”)如今认定,亚马逊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打压其供应商。为此,法国经济部日前向法庭投诉亚马逊,要求亚马逊支付1000万欧元(约合1180万美元)的罚款。

  DGCCRF官员劳埃克·唐盖伊(Loic Tanguy)向《巴黎人报》称:“亚马逊向其供应商施加不平等条款,使得两者之间的关系不平衡。”例如,亚马逊可以单方面改变合同条款,甚至还有权暂停执行其与10000多家、使用其平台销售商品的法国公司所签署的合约。

  对此,法国经济部一官员已给予证实。

  上周,亚马逊还与意大利国家税务局达成和解协议,亚马逊同意向意大利补缴1亿欧元(约合1.18亿美元)的税款,从而结束双方之间的税后纠纷。

  今年10月,欧盟委员会也认定亚马逊在卢森堡非法避税,要求亚马逊向卢森堡政府补缴2.5亿欧元(约合2.94亿美元)的税款。上周,卢森堡政府已对此提出上诉。(李明)

亚马逊法国罚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