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要闻回顾:中兴员工坠楼真相成谜

周末要闻回顾:中兴员工坠楼真相成谜
2017年11月05日 17: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12月17日下午消息,周末假期结束,新浪科技带您回顾一下12月16日、12月17日这两天的重要资讯。

  12月16日

  中兴员工坠楼之谜:曾报警称被跟踪 两次举手“投降”

  2017年12月10日,中兴网信员工欧建新打开26楼办公室窗户纵身跃下,结束了42岁的生命。其妻丁秀芳称,丈夫在事发10天前被公司劝退,因股份转让价过低和人事部产生分歧。界面新闻调查发现,事发前一天,欧建新曾报警称被人跟踪,甚至坠楼前两次举手做“投降”状。对于网上流传的家庭不和的言论,欧建新的父母、妻子和岳父均表示否认。

  蔚来汽车今日发布ES8明年正式交付 44.8万元起售

  ES8是一款高性能智能电动7座SUV,基准版补贴前售价人民币44.8万元,限量1万辆的创始版补贴前售价人民币54.8万元。用户也可以选择电池租用方案,车价比常规购买低10万,每月支付1280元,同时可享受电池升级服务。ES8车主可享受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车联网服务、终身免费异地加电、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4项服务。ES8采取个性化定制、按订单生产的模式,即日起可通过蔚来App进行预订。

  继父:吴永宁想多赚钱治好母亲的病 出事前频繁回老家

  11月8日下午1时,长沙市华远·华中心,吴永宁摔了下去。坠落地点位于长沙市的繁华地带。隔着一条湘江大道,便是著名景点橘子洲头。在263米高的楼顶,吴永宁俯视过这一切。

  从乡村走出,试图改变个人命运和家境的吴永宁,选择了一种极其危险的方式,通过征服高楼大厦来收获名利。坠亡事件发生后,“极限-咏宁”的痕迹正在消失不见,在火山小视频、美拍等多个平台上,已经检索不到“极限-咏宁”账号及相关视频。他的微博更新也定格在11月8日这天。

  贾跃亭成老赖后登纽约时报 被称毁誉参半的科技巨头

  因为被法院列入了“老赖”黑名单,身在美国的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还登上了《纽约时报》。

  12月13日,纽约时报以《中国毁誉参半的科技巨头上了“老赖”黑名单》(China Names and Shames Tech Tycoon With Debt Blacklist)为题,讲述了贾跃亭从事业风光到债务缠身的情况,并介绍了中国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

  迪士尼524亿美元收购福克斯 行业话语权更加难以撼动

  12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北京时间昨天深夜,美国迪士尼21世纪福克斯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已签署最终协议,迪士尼将以约524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大部分资产,包括20世纪福克斯电影和电视工作室,以及有线电视和国际电视业务。

  12月17日

  三只松鼠IPO“取消审核”风波:真假拦路虎两遇波折

  2017年“双十二”晚间,证监会发审委发布第72次会议的补充公告,三只松鼠被提及“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13字一笔带过。

  第二天,恰是“互联网休闲零食网红”三只松鼠上会的关键节点。后者因“取消审核”暂缓上市进程。三只松鼠由此成为新一届“大发审委”亮相以来,首家IPO申请被取消审核的案例。今年以来,被取消审核的企业已有9家。

  中兴坠楼员工同学:死者被公司领导宣称有精神病史

  12月10日,中兴通讯大楼发生了42岁员工欧某坠亡的事件。据南山警方介绍,经现场初步勘查,认定为高坠死亡,排除他杀,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死者朋友李先生表示,在欧某跳楼后,有一位就职中兴通讯的朋友向他询问事件的来龙去脉,因为当时中兴通讯内部一位领导口头宣称“欧某有精神病史,经常怀疑有人跟踪他”。、

  科大讯飞的焦虑:伙伴变对手 前三季净利下滑39.45%

  头顶“人工智能第一股”的光环,科大讯飞(002230.SZ)的市值曾一度突破1000亿元大关。然而,“欲戴其冠,必承其重”,这家A股市场炙手可热的明星企业,在声名鹊起的同时,其所遭遇的质疑也接踵而至。

  今年前三季度,科大讯飞实现营收33.87亿元,同比增长58.16%;净利润1.69亿元,同比下降39.45%。长江商学院教授薛云奎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科大讯飞这一业绩表现可谓“惨不忍睹”。“销售增长,净利润不增反降,说明公司销售收入含金量下降。如果扣掉其他收益,公司可以说几乎不盈利。”薛云奎称,“可以断言,这几乎是一家不赚钱的高科技公司。”

  深圳智能公交首次开放道路试运行 无人驾驶还有多远

  12月1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试乘了不久前首次现身深圳的无人驾驶公交车。中午12点左右,福田保税区内的专用线路内,只有零星的车辆和行人。公交车从总站开出,途经两个站点,再回到总站。算上启动、中途停靠、泊车等环节,全程大约耗时12分钟,时速大约在10-30公里/小时,坐在车上除了感觉速度较慢,与传统公交车几乎没有差别。

  由深圳巴士集团联合政府部门、多家车企、高校打造的“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公交系统,近来迅速在社交媒体引起关注,有评论称:深圳打响“告别司机”的第一枪。

  影视招聘骗局:求职者遭层层转手 终被骗财或骗色

  无论他们在北京应聘的是摄影助理、导演助理、跟组演员,还是剧组司机、焊工,这些影视公司均先收取成千上万元费用,之后层层转手,让求职者到山东、浙江等地当群众演员,称是锻炼或体验生活。收费的名义五花八门,证件费、保密费、取暖费、车费、伙食费,等等,并许诺工作一个月后随工资一起返还。

  然而,一些当了一个月群众演员的求职者发现,他们没拿到约定的数千元工资,费用返还也成泡影,更不用说兑现原先应聘的岗位了。更多的人在察觉异样之后,没干满一个月就离开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