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北京绿标店引入工坊元素 要做平价版超级物种

永辉北京绿标店引入工坊元素 要做平价版超级物种
2017年12月15日 11:03 界面

  来源:界面新闻 赵晓娟

  超级物种外,永辉也开启了对旗下绿标店的孵化式改造。

  12月14日,界面新闻记者走访发现,永辉长楹天街Bravo门店(绿标店)的熟食区域引入了沙拉工坊、手工包坊、轻厨外卖、轻厨工防4个工坊类档 口,从设计风格上看,这和此前永辉超级物种推出的工坊系列相似,包括整体色调、文案字体、档口样式等都让人不由联想到超级物种。其中的沙拉工坊,之前也出 现在12月5日开业的深圳超级物种里。

  实际上,这家绿标店的隔壁就是12月16日将要开业的超级物种——永辉北京地区的第二家超级物种,引入的工坊仍然以鲑鱼、波龙、盒牛、麦子等常见的超级物种门类为主。

  Bravo永辉的这些工坊已经处于运营状态,并支持美团外卖。现场除了没有提供餐桌餐椅,氛围和超级物种非常类似,可以说是“平价版的超级物种”,连工作人员都表示“和超级物种模式一样”。

  负责永辉Bravo对外宣传的人士告诉界面新闻,这些看似有超级物种基因的工坊其实是永辉Bravo门店端发起的自组织改造。永辉超市的熟食(包子、玉米、卤肉制品等)大部分处于开档销售的状态,引入工坊元素是想把台面布置、视觉效果设计得更有现场感、体验感。

  各家需要改造的门店也会因地制宜,永辉将改造的权力下放给各个门店,如果门店管理层觉得工坊元素的引入会增加顾客体验、带来销售,都会给予支持。

  北京目前有两家门店在进行类似的改造,分别是长楹天街和鲁谷店,这两家门店也是拥有超级物种的门店。上述永辉Bravo相关负责人士告诉界面新闻,未来如果改造效果不错,也可能考虑根据其他门店的实际情况适当进行类似的改造。

  沙拉工坊、轻厨外卖、轻厨工防等各种工坊都采用了合伙人制度,根据赛马机制优胜劣汰,这和此前永辉Bravo及超级物种一直以来在使用的提高人效的机制类似。

  实际上在永辉超市的体制内,除了今年变成网红的超级物种备受关注之外,永辉绿标店也一直在进行内部创新,永辉在2017年上半年年报中就提到过,以 绿标门店为主的业务上半年通过自组织运作持续创新,推进建设S2B体系(注:Supply chain platform To business,即从供应链平台(S)到直接服务客户的终端(b)。S和b之间是赋能关系),强化营运平台能力建设,支持前端小店自主经营;食品用品迭 代创新小物种,孵化新概念。

  上述改造的效果也直接反映在业绩上,根据2017年上半年报,永辉绿标店(开业两年期以上)营收同比增加了11.6%,而红标门店则减少了0.8%。

超级物种永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