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秦公布财报:前三季度净亏损1.167亿美元

网秦公布财报:前三季度净亏损1.167亿美元
2017年12月15日 06: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消息,网秦(NYSE:NQ)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截至6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以及截至9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网秦前三季度总净营收为4420万美元,略高于去年同期的4320万美元;净亏损为1.167亿美元,其中包括期内一笔9790万美元的一次性非现金商誉减值和无形资产减值支出。

  网秦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2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30万美元下降26.3%;净亏损为71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780万美元。

  网秦第二季度净营收为14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70万美元增长15.3%;净亏损为209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50万美元。

  网秦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7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10万美元增长23.7%;净亏损为24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900万美元。

  业绩摘要:

  - 在截至9月30日的前三季度,网秦总净营收为4420万美元,略高于去年同期的4320万美元。网秦前三季度净亏损为1.167亿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亏损为1.16美元。这其中包括期内一笔9790万美元的一次性非现金商誉减值和无形资产减值支出;

  -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51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收益为0.15美元。

  第一季度财务分析:

  营收:

  网秦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2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30万美元下降26.3%。

  网秦的消费者服务营收由广告营收及其他消费者服务营收构成。网秦第一季度广告营收为2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0万美元下降34.1%。广告营收的下降,主要由于许多流量相关业务内部的整体活动减少,这是因为公司正准备优化自身业务,将重点放在未来的智能汽车业务上。网秦第一季度其他服务营收为1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0万美元下降48.0%。其他服务营收的下降,主要由于公司从付费订阅服务转向基于广告的模式,从而导致付费消费者安全服务营收下降。

  网秦第一季度企业产品营收为8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10万美元下降15.9%。企业产品营收的下降,主要由于第一季度的消费者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表现疲弱。

  营收成本:

  网秦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12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50万美元下降26.1%。网秦营收成本的同比下降,主要由于企业业务内部的硬件销售量下降以及消费者服务部门内部的“前负载”成本下降。

  毛利润和毛利率:

  网秦第一季度毛亏损为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0万美元收窄23.0%。网秦第四季度毛利率(即毛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2%。

  运营支出:

  网秦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0万美元下降25.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网秦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0万美元下降18.5%。网秦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同比下降,主要由于整体员工成本下降以及整体营销和广告支出下降。

  网秦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8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80万美元下降48.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网秦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8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40万美元增长3.9%。

  网秦第一季度研发支出为3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60万美元增长34.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网秦第一季度研发支出为3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0万美元增长49.0%。这种增长主要跟Linkmotion业务和某些试点项目有关。

  网秦第一季度商誉减值和无形资产减值支出为8060万美元。

  网秦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93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100万美元增长348.3%,主要由于该季度计入了8060万美元的商誉减值和无形资产减值支出。不计入这笔商誉减值和无形资产减值支出,网秦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3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100万美元下降36.4%。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以及第一季度中计入的商誉减值和无形资产减值支出),网秦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3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00万美元增长9.8%。

  股权奖励支出:

  网秦第一季度股权奖励支出(分配给相关的运营成本和支出项目)为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10万美元。网秦股权奖励支出的下降,主要由于公司在2016年第一季度中发放了一笔一次性马上授予的股权奖励,而2017年第一季度中则并未授予新的奖励。

  运营利润/亏损:

  网秦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94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2210万美元,这种变化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受到了第一季度中8060万美元商誉减值和无形资产减值支出的影响。不计入这笔商誉减值和无形资产减值支出的影响,网秦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14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2210万美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以及第一季度中计入的商誉减值和无形资产减值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136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1240万美元。

  汇兑收益和利息收入:

  网秦第一季度汇兑收益为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汇兑损失为2万美元。网秦的汇兑损失主要来自于汇率波动。网秦第一季度利息支出为64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利息支出为180万美元。网秦的利息支出主要来自于可转换债券的利息支出,但被来自于特定的定期存款的利息收入所部分抵消。

  剥离一家子公司的已实现收益:

  在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因剥离一家子公司而认列了100万美元的收益,其主要推动力是与剥离一项企业业务有关的一次性非现金收益。

  所得税收入:

  网秦第一季度所得税收入为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所得税收入为40万美元。

  净利润/亏损:

  网秦第一季度净亏损为71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780万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与可转换债券和衍生品债务公允价值变动有关的利息支出,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和减值损失,来自于商誉、无形资产和投资减值的损失,以及与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和减值损失和来自于商誉、无形资产和投资减值的损失有关的所得税备付金(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57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540万美元。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及限制性现金总额:

  截至2017年3月31日为止,网秦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及限制性现金总额为2.704亿美元。

  现金流:

  网秦第一季度用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1380万美元。

  第二季度财务分析:

  营收:

  网秦第二季度净营收为14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70万美元增长15.3%。

  网秦的消费者服务营收由广告营收及其他消费者服务营收构成。网秦第二季度广告营收为2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00万美元下降48.6%。广告营收的下降,主要由于许多流量相关业务内部的整体活动减少,这是因为公司正准备优化自身业务,将重点放在未来的智能汽车业务上。网秦第二季度其他服务营收为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0万美元下降38.8%。其他服务营收的下降,主要由于公司从付费订阅服务转向基于广告的模式,从而导致付费消费者安全服务营收下降。

  网秦第二季度企业产品营收为11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60万美元增长96.4%。企业产品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Trustek整体硬件销售表现强劲。

  营收成本:

  网秦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15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70万美元增长31.6%。网秦营收成本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企业业务内部的硬件销售量增长以及消费者服务部门内部的客户获取成本增长。

  毛利润和毛利率:

  网秦第二季度毛亏损为7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毛利润为110万美元。网秦第四季度毛利率(即毛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5%。

  运营支出:

  网秦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0万美元下降45.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网秦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0万美元下降33.3%。网秦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同比下降,主要由于整体员工成本下降以及整体营销和广告支出下降。

  网秦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3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10万美元增长90.8%,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股权奖励支出增长。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网秦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8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90万美元增长42.5%,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司法、专业和咨询费用增长。

  网秦第二季度研发支出为3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40万美元增长3.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网秦第二季度研发支出为3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0万美元增长12.7%。这种增长主要跟Linkmotion业务和某些试点项目有关。

  网秦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8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80万美元增长43.1%。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以及第二季度中计入的商誉减值和无形资产减值支出),网秦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3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90万美元增长20.4%。

  股权奖励支出:

  网秦第二季度股权奖励支出(分配给相关的运营成本和支出项目)为5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0万美元。网秦股权奖励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根据激励和聘用合同发放了新的限制股。

  运营利润/亏损:

  网秦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1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1170万美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以及第二季度中计入的商誉减值和无形资产减值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13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870万美元。

  汇兑收益和利息收入:

  网秦第二季度汇兑收益为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汇兑损失为30万美元。网秦的汇兑损失主要来自于汇率波动。网秦第二季度利息支出为64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利息支出为180万美元。网秦的利息支出主要来自于可转换债券的利息支出,但被来自于特定的定期存款的利息收入所部分抵消。

  所得税收入:

  网秦第二季度所得税收入为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所得税收入为30万美元。

  净利润/亏损:

  网秦第二季度净亏损为209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50万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与可转换债券和衍生品债务公允价值变动有关的利息支出,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和减值损失,来自于商誉、无形资产和投资减值的损失,以及与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和减值损失和来自于商誉、无形资产和投资减值的损失有关的所得税备付金(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第二季度净亏损为49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680万美元。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及限制性现金总额:

  截至2017年6月30日为止,网秦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及限制性现金总额为2.436亿美元。

  现金流:

  网秦第二季度用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2710万美元。

  第三季度财务分析:

  营收:

  网秦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7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10万美元增长23.7%。

  网秦的消费者服务营收由广告营收及其他消费者服务营收构成。网秦第三季度广告营收为2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20万美元下降45.2%。广告营收的下降,主要由于许多流量相关业务内部的整体活动减少,这是因为公司正准备优化自身业务,将重点放在未来的智能汽车业务上。网秦第三季度其他服务营收为1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0万美元下降15.5%。其他服务营收的下降,主要由于公司从付费订阅服务转向基于广告的模式,从而导致付费消费者安全服务营收下降。

  网秦第三季度企业产品营收为13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00万美元增长71.4%。企业产品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Trustek整体硬件销售表现强劲。

  营收成本:

  网秦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为16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40万美元增长17.5%。网秦营收成本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企业业务内部的硬件销售量增长以及消费者服务部门内部的客户获取成本增长。

  毛利润和毛利率:

  网秦第三季度毛利润为6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毛亏损为30万美元。网秦第四季度毛利率(即毛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3%。

  运营支出:

  网秦第三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0万美元下降32.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网秦第三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0万美元下降34.3%。网秦第三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同比下降,主要由于整体员工成本下降以及整体营销和广告支出下降。

  网秦第三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6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60万美元下降46.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网秦第三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6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60万美元下降23.7%。

  网秦第三季度研发支出为2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20万美元下降19.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网秦第三季度研发支出为2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0万美元下降20.6%。这种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将重点转向未来的智能汽车业务,从而使得与消费者和流量相关业务的整体支出下降。

  网秦第三季度商誉减值和无形资产减值支出为1730万美元。

  网秦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为27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50万美元增长58.1%,主要由于该季度计入了商誉减值和无形资产减值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以及第三季度中计入的商誉减值和无形资产减值支出),网秦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0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50万美元下降24.4%。

  股权奖励支出:

  网秦第三季度股权奖励支出(分配给相关的运营成本和支出项目)为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40万美元。

  运营利润/亏损:

  网秦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27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1780万美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以及第三季度中计入的商誉减值和无形资产减值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9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1280万美元。

  汇兑收益和利息收入:

  网秦第三季度汇兑收益为3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汇兑损失为30万美元。网秦的汇兑损失主要来自于汇率波动。网秦第三季度利息支出为64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利息支出为190万美元。网秦的利息支出主要来自于可转换债券的利息支出,但被来自于特定的定期存款的利息收入所部分抵消。

  所得税收入:

  网秦第三季度所得税收入为6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所得税收入为100万美元。

  净利润/亏损:

  网秦第三季度净亏损为24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900万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与可转换债券和衍生品债务公允价值变动有关的利息支出,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和减值损失,来自于商誉、无形资产和投资减值的损失,以及与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和减值损失和来自于商誉、无形资产和投资减值的损失有关的所得税备付金(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第三季度净利润为43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0万美元。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及限制性现金总额:

  截至2017年9月30日为止,网秦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及限制性现金总额为2.488亿美元。

  现金流:

  网秦第三季度用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1170万美元。

  电话会议:

  网秦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12月14日晚上7点30分(北京时间12月15日上午8点30分)举行电话会议,届时公司管理层将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提问。要收听网秦的电话会议,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 866 519 4004,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 8456750437,中国香港投资者可拨打电话+852-3018-6771,英国投资者可拨打电话+44-203-621-4779,中国内地投资者可拨打电话400 620 8038或800 819 0121,密码均为“5391237”。

  电话会议结束后,直至美国东部时间12月21日,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 855 452 5696,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 646 254 3697,收听网秦的电话会议录音,密码均为“5391237”。此外,投资者还可登陆网秦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页面ir.netqin.com,收听电话会议的直播和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网秦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02美元,报收于4.13美元,涨幅为0.49%。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28(北京时间15日6:28)的交易中,网秦股价再度上涨0.01美元,至4.14美元,涨幅为0.24%。过去52周,网秦的最高价为4.50美元,最低价为3.16美元。(唐风)

网秦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