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打车8公里被收费121元 哪来的停车费过桥费?

滴滴打车8公里被收费121元 哪来的停车费过桥费?
2017年12月15日 11:17 成都商报

  来源:成都商报

  两天前的一次滴滴打车经历,让刘女士心里很不舒服。12月12日下午,刘女士从四川南充嘉陵区乘坐滴滴网约车前往顺庆区一饭店吃饭,这段8.38公里的路程竟然被收费121.45元,其中包括32元停车费和66元过桥费。刘女士随后向滴滴出行客服平台投诉。目前,滴滴客服已将刘女士支付的金额修改为12.7元,并表示将对当事司机作出罚款处理。

  滴滴出行平台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乘客乘坐网约车时产生的过路费、停车费等附加费用,平台无法核实真伪,但乘客支付时会提醒此次行程产生了附加费,由乘客核实。如果乘客对附加费存疑,可向平台进行投诉。

  乘客投诉:

  行驶8公里竟被收费121元

  刘女士在南充做营销工作,平时喜欢乘坐网约车出行。但两天前的一次出行经历,让她心里很不舒服。

  12日下午,刘女士约了几位朋友在南充顺庆区某饭店吃饭,因为正值下班高峰期,她和随行的朋友准备乘坐网约车前往目的地。下午6时许,刘女士通过滴滴出行平台成功预约到一辆网约车。在南充嘉陵区南虹路某超市门口上了车,目的地是顺庆区金泉路某饭店。

  “当时正是下班高峰期,他(司机)问我们怎么走,我说怎么不堵车就怎么走。”刘女士说,司机随后驾车通过西河南路隧道前往金泉路,车辆到达目的地后,因为当晚是自己做东,不方便让客人久等,下车以后便径直进了饭店,也没有来得及付款。

  直到13日上午,刘女士掏出手机打开滴滴出行软件,准备支付前一天的车费时,才发现订单收费竟然显示为121.45元,其中包含了32元的停车费和66元的过桥费。即便扣除5元的优惠券,刘女士仍需支付116.45元。

  刘女士提供给成都商报记者的行程记录截图显示,当天下午的行程共计8.38公里,费用11.73元,除此之外,还有43分钟时长费10.75元、远途费0.97元。让刘女士不解的是,收费明细中为何会有32元停车费和66元过桥费。

  “我是南充人,知道当天下午走的路线都不会收取过桥费,停车费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刘女士向滴滴出行平台进行了投诉。

  司机解释:

  乘客下车时碰坏了车门

  13日下午,刘女士接到滴滴出行平台客服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称已将刘女士反映的问题跟当事司机核实。

  刘女士告诉记者,滴滴客服给她的解释是,当事司机自称刘女士当天下车把车门碰坏了,司机便通过收取路桥费和停车费的方式弥补损失。

  刘女士认为司机是在故意撒谎。“我和朋友上车后都是坐在后排,下车时车门没有碰到任何东西。如果真的是我把车门碰坏了,他当时就应该把我拦下来。”刘女士说,司机也没有联系自己,反而在自己离开后用这种方式来“索赔”。

  “如果他多收费,承认错误也好,还撒谎我弄坏了他车门。”刘女士跟工作人员提出希望与司机当面对质,但“他们(滴滴客服人员)说算了,他们相信我,也认同我的说法,说即便是碰坏了车门,也不能通过这种方式来处理。”刘女士说,滴滴出行平台随后扣除了多余的费用,只让她支付了12.7元的预付费,并表示会对当事司机作出处理和教育。

  刘女士告诉记者,滴滴工作人员还表示可以补偿她一些优惠券,但被她拒绝了,“我就希望平台对司机的这种不良行为能够进行管制”。

  滴滴回应:

  过路费、停车费无法核实

  乘客对附加费存疑可投诉

  14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滴滴出行平台一位对接媒体的江姓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对于乘客乘坐网约车过程中产生的过路费、停车费等附加费用,无法通过平台软件核实真伪,附加费是由滴滴司机自己添加的。

  不过,乘客在下车支付费用的时候,只要行程中产生了附加费,滴滴出行平台软件都会主动提醒乘客,此次行程产生了相关附加费用,即便乘客使用免密支付,平台也会进行提醒,不自动扣费,只有乘客在确认了此次行程确实产生了附加费后并点击确定后,平台才会进行扣费。该工作人员说,这是为了避免个别滴滴司机乱添加附加费或者操作不慎点错了等特殊情况发生。

  上述工作人员说,如果乘客对司机所添加的附加费存在疑问,可以拒绝支付并及时向滴滴客服进行投诉。工作人员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并通过平台软件对乘客应该支付的费用金额进行修改。

  针对滴滴司机多收取刘女士98元附加费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平台将按照司机多收取的附加费金额对其作出罚款98元的处理。

停车费车门滴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