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唐威:主业是企业级安全 AI反病毒技术已全面应用

瑞星唐威:主业是企业级安全 AI反病毒技术已全面应用
2017年12月15日 15:52 新浪科技
瑞星副总裁唐威(左)在台上演讲瑞星副总裁唐威(左)在台上演讲

  新浪科技讯 12月15日下午消息,正当360陷入舆论风波时,它的老对手瑞星于近日召开了技术分享暨合作伙伴大会。据瑞星副总裁唐威透露,目前瑞星的主要业务是企业级安全,用户集中在党政军领域,个人产品暂不盈利。此外,人工智能引擎也已全面应用于瑞星产品。

  个人产品正寻找新业务模式

  很多人也许仍记得瑞星的那只小金狮子。十多年前,这只“小狮子”长活跃于电脑屏幕右下角,为Windows系统保驾护航。好景不长,卡巴斯基等外国杀毒软件开始进军国内市场,这让瑞星的市场份额大打折扣。

  2008年,360打着免费的旗号入局,打破了安全市场的生态平衡,瑞星、金山等众多品牌失去了行业竞争力,很多个人用户或许已将其遗忘。

  “目前瑞星的主要业务是企业安全,用户集中在党政军领域”,唐威称,相比于小微企业,党政军在安全方面的人员配备更充足,对安全的重视程度也更高,“比如很多单位都会有信息中心,还有一点比较实际的是,客户在安全方面的预算比较高”。

  而对于个人用户,唐威称,目前瑞星在个人用户市场处在千万级,此前曾对流量变现做个尝试,但发现会影响用户体验,“所以目前个人产品不盈利,还在探索新的业务模式”。

  唐威透露,在组织构架调整后,今年前10个月,瑞星虚拟化业务提升了150%,网端业绩提升了85%,在医疗行业等新用户数量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从目前来看,瑞星比去年同期实现了稳步增长,而且今年的订单量要远超于去年。

  AI反病毒引擎已全面应用

  对于当下流行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瑞星同样早有布局。

  瑞星安全研究院院长叶超表示,在恶意软件及其产业链不断恶化的大环境下,瑞星通过恶意软件基因的无人化提取实现产出效率的提高和零延时发布,基因质量相对于人工提取基本相同,日处理能力和检出率都有较大提升,同时人力下降90%左右。未来的目标是更彻底的智能制造,更全面的人工智能应用,实现99%的人力解放。

  在“云引擎”方面,瑞星正逐渐在传统的检测技术上全面叠加人工智能检测技术,将人工智能应用到最重要的APT攻击检测领域上,对于主要的APT攻击投递载体,例如:Flash文件,PDF文件,MSOffice文件,都在进行对应的特征工程以及方案验证。

  目前,瑞星AI反病毒引擎已全面应用在全线产品中,大幅度提升了产品安全能力。此外,瑞星还发布了“企业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软件3.0”、“瑞星网络安全威胁感知系统”、“瑞星安全教育系统”等产品。(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