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网络中立”原则?网络运营者须平等对待用户

什么是“网络中立”原则?网络运营者须平等对待用户
2017年12月15日 10:17 新浪综合

  作者:穿梭在美帝

  14日,负责协调美国国内和国际通信的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经过投票,决定撤销奥巴马执政时期实行的网络中立性原则。

  网络中立性原则的核心是“非歧视性的互联互通”,该原则是指网络运营者不得通过调整网络配置使服务产生差别,即平等对待所有使用该网络的用户。例如,不得以更快的速度传输自己的服务,也不得以类似的高速传输服务向网络内容提供商和网络应用提供商额外收取费用。

  “网络中立”的概念可以上溯至上世纪30年代美国的电信法。当时,法律规定任何电话公司不得阻碍接通非本公司用户的电话。互联网兴起以后,“网络中立”的概念自动延伸,运营商均不得对来自非本公司用户的数据,比如邮件、视频等设限。

  文/穿梭在美帝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