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医集团准备赴香港IPO 同时与海外医疗集团商谈合作

微医集团准备赴香港IPO 同时与海外医疗集团商谈合作
2017年12月14日 07: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早间消息,腾讯支持的医疗服务公司微医宣布,该公司正在与香港和东南亚连锁医院和医疗集团展开谈判,希望满足中国大陆居民寻求海外医疗服务的需求。

  微医首席战略官杰夫·陈(Jeff Chen,音译)预计,部分合作将在未来6至12个月内敲定。

  微医的在线挂号、处方和诊疗平台在中国拥有1.5亿注册用户。与海外医院和医疗集团合作,将有助于在IPO(首次公开招股)之前提升该公司的吸引力。微医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在香港上市。

  微医目前正在寻求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估值超过50亿美元,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

  “中国病人以前无法接触太多国际医疗资源” 杰夫·陈说,“但现在,如果你想去海外,我们就能向他们推荐顶尖医院,提供全套服务。”这些服务包括挂号、机票和酒店等。

  除了腾讯外,复星、高盛和高瓴资本也都是微医的投资者。

  微医拒绝对投资者的持股规模发表评论。

  受益于中产阶级崛起和人口老龄化趋势,中国的医疗市场正在快速增长。根据麦肯锡的测算,中国医疗开支将从2011年的3570亿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1万亿美元。

  公共医疗系统不堪重负和医生的匮乏,都为优质服务创造了需求——吸引本土和海外医疗公司争相涌入。

  微医的IPO计划正值多家与科技相关的中国公司计划于2018年在香港上市之际,包括微医的竞争对手平安好医生和陆金所等。后两家公司均由中国平安支持。

  腾讯支持的部分公司今年获得了投资者的追捧。该公司旗下电子书部门阅文集团11月上市后股价暴涨80%以上,表明香港已经越来越受到中国科技公司的欢迎。

  杰夫·陈表示,香港更适合微医上市,因为该公司掌握着大量中国病人的医疗数据。

  微医尚未盈利。杰夫·陈预计该公司将在未来3个月内实现收支平衡,并略微盈利。(思远)

腾讯IPO医疗微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