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久游戏前三大股东高比例质押:股价已“跌跌不休”

游久游戏前三大股东高比例质押:股价已“跌跌不休”
2017年12月14日 02:23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马换换)在接近满仓质押的情形下,游久游戏(600652)第三大股东将提前购回的股份再度进行了补充质押。值得一提的是,游久游戏的前三大股东目前均处于高比例质押状态。

  继11月25日游久游戏披露称第三大股东代琳累计质押股份占其持股总数的99.99%之后,12月13日,游久游戏发布公告显示,代琳将质押给方正证券的约219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26%)进行了提前购回,并于12月7日解除了质押。但在12月8日,代琳通过股票质押式回购的方式将上述购回股份质押给了方正证券,作为此前股份质押的补充质押。截至12月13日,代琳累计质押股份仍占其持股总数的99.99%。

  值得注意的是,代琳此前已进行了多次补充质押操作。此外,游久游戏的控股股东天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天科技”)也进行过多次补充质押。游久游戏11月8日发布公告称,截至11月8日,天天科技补充质押后累计质押股份占其持股总数的93.36%。而游久游戏的第二大股东也卷入了此次补充质押的浪潮,早在今年6月8日游久游戏就披露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刘亮补充质押后累计质押股份占其持股总数的99.99%。

  针对上市公司股东补充质押,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若股价触及警戒线,很多上市公司大股东一般会补充质押。“上市公司股东补充质押是为了对冲股价下跌及平仓风险。”宋清辉如是说。

  在公司前三大股东无奈补充质押的背后,是游久游戏“跌跌不休”的股价。据了解,游久游戏近期盘中股价多次创出年内新低。而就在12月6日盘中,游久游戏创出7.58元/股的年内新低。交易行情显示,近35个交易日,游久游戏区间累计跌幅达19.4%,而同期的大盘则下跌2.76%。截至12月13日收盘,游久游戏报收7.73元/股,跌幅为0.13%。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