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92年女生再发声:绝没收钱 周鸿祎你得罪了大众

独家|92年女生再发声:绝没收钱 周鸿祎你得罪了大众
2017年12月13日 20:41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周鸿祎怼92年女生:我要拿几个比特币悬赏 找幕后黑手

  360回怼“92年女生”:黑公关所为 疑背后有人搞事

  360回应监控视频被直播:商家必须尽到告知义务

  新浪科技讯 12月13日下午消息,昨日,一篇名为《一位92年女生致周鸿祎:别再盯着我们看了》的文章广为流传,称一些餐厅、网吧等公共场所监控到视频在水滴直播平台直播,导致很多用户个人隐私受到侵犯,这让360和周鸿祎都饱受指责。

  今天下午,周鸿祎出面澄清此事,称其遭遇黑公关,该事件背后有人推动,他打算拿出几个比特币做悬赏,找出“幕后黑手”。

  今晚,公号作者陈菲菲向新浪科技发邮件,写文章对周鸿祎言论进行回应。

  陈菲菲称,该事件中她从未收到一分钱,也未花钱进行推广,“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呐喊,而是民意”。

  “您在今天下午对媒体说在想得罪了谁,我来告诉您得罪了谁,您得罪了消费者,得罪了普罗大众;您想知道幕后黑手是谁,幕后黑手就是他们”,陈菲菲说,她个人和公司的账目可以接受权威部门的审查,她已与律师一起保留证据,将择机就诽谤行为采取法律行动。(韩大鹏)

  以下为文章全文:

  92年女生再致周鸿祎:我告诉你幕后黑手是谁

  今天我很心寒地看到周鸿祎先生不去正面事实,承认错误,反而怀着阴谋论的心污蔑我收黑钱,做黑公关,还要悬赏比特币要找到幕后黑手。我再此郑重声明:我在此事中,从始至终没有收一分钱;我也没有花一分钱用来推广,花钱找大v来转发。

  我就是写了文章,第二天大家都在讨论。这说明了什么?不是我一个人的呐喊,而是民意。

  您在今天下午对媒体说在想得罪了谁,我来告诉您得罪了谁,您得罪了消费者,得罪了普罗大众;您想知道幕后黑手是谁,幕后黑手就是他们。当我看到他们在各种水军充斥的评论里愤怒地发表看法的时候,我真是很心酸。

  我背后没有人指示,也不代表任何人的利益,我个人和我公司的账目可以接受权威部门的审查。

  请周鸿祎先生拿出我“做黑公关”的证据。是怎样一种经历让您一遇到问题,就下意识跳出来喊:得罪了谁?幕后黑手是谁?我只能想到那句话:在一个拿着锤子的人眼里,满世界都是钉子。

  本人已经与律师一起保留证据,将择机就诽谤行为采取法律行动。

  我相信公众自有判断,恰恰是您在大量捏造事实,转移视线。今天早上周鸿祎官方微信“老周开讲”发了一篇文章《怎样以“90后创业者”的身份干黑公关》,此后的一天时间内,我注意到很多人在各种群、朋友圈微博中开始推广这篇文章,转发词惊人的一致。之前的文章的评论里,开始大量出现各种“黑公关”、“收钱”的评论,也与那篇文章保持步调一致。更有甚者无中生有说我背后是5亿的大买卖,说我如何混迹创投圈,投资人给我买玛莎拉蒂。我想问下,我连桑坦纳都没有,玛莎拉蒂是您买给我的吗?这才典型的买水军的黑公关节奏吧?您也不闲着,挨个给你的微信好友私信这篇文章。我们的共同好友看不下去,甚至给我发了聊天截图(我就不公开了)。

  这篇文章意思很简单,就是简单粗暴地说我是受人指示做黑公关。还说我公号连续10个月不更新,突然更新就是为了黑您。我想再告诉您一个事实,我从2016年创业开始就是做互联网生活方式短视频,《胸大吾脑》(现改名为《嘻网公社》)到目前为止连续更新了80多期,累计播放2亿次,在腾讯、微博、搜狐、爱奇艺、秒拍等10几个平台都可以看得到。也就是说,水滴直播事件只不过是我80多期选题中的一个,并不是突然针对360。而且我的重点在全网视频播放,微信公号本来就是有一搭没一搭在做,偶尔推广下视频。何来我突然用微信黑您呢?

  对了,本来火的应该是我的视频而不是文章。12月11日我第一次把视频上传到某平台,1小时50万播放,400多评论,但突然就被直接从后台删掉了,问平台得知不是平台操作的,平台称有可能是被举报了。到了第二天我的文章才突然被广泛转发,周鸿祎多方找过来让我删稿,聊天记录以及截图均有保存。此后又有大量转发我们官方微博的微博遭到删除。我的微博后台到处是粉丝反应这种情况的私信。

  还说我花钱让大v转文章才有这么大的量。这真是匪夷所思的逻辑:他们的思维就是我粉丝少,转发多就是花钱买的?是不是他们只会花钱买?我是一个小创业者,花不起钱做推广。文章又猜测说,是有人给我们钱做推广。话是能随便这么说的吗?可以直接拿出证据,如果没有证据,那这是直白的毁谤。对了,是有一个用户花了200多块钱给我们官微买了粉丝头条给我们做推广了,感谢民意。我看了《怎样以“90后创业者”的身份干黑公关》文章后很能理解,水滴直播真的可能是“无意”中侵犯隐私了,因为周鸿祎先生真的是完全无视证据、逻辑和他人感受这些基本的概念。

  关于水滴直播,我还想强调下:

  今天下午,您对媒体说,水滴直播也有好事,农村的一些养殖场直播他们养猪、养驴的过程,透明公开,带来很好的宣传效果。是的,我同意您的观点:直播猪可以,咱不直播人可以吗?

  我再重申下我的观点:监控是监控,直播是直播,监控直播是不应该存在的东西。

  既然知道100多人的审核团队不管用,既然知道让商家张贴告示不管用,既然知道用户签署了隐私免责条款也不管用,怎么做都无法完全控制商家直播对公众的侵权,那为啥还要开这个口子?直接关掉商家直播不就好了吗?360数次声明都甩锅给水滴直播的商家,按照这个逻辑:菜刀厂卖给你菜刀,但上面有个按钮,按一下就变成AK47,那用户用AK47去杀人,菜刀厂也没错?我只能理解默许就是纵容。

  再看一下用户后台私信我们在某H网站看到的水滴直播的视频,我觉得这可能不仅仅是个人隐私问题,平台可能涉及的更多吧。

  还有360官方声明称我说的360通过提供免费智能摄像机来推广水滴直播,并不是我所说,而是店员自己讲的(有水滴直播画面及录音)。

  我看到360水滴直播上面大Banner位置赫然挂着蓝底白字《关于某92年女生文章的声明》,包括360连续的公关回应都指向92年女生,开始转移公众视线,混淆视听,请问你们什么时候可以给你们的用户以及被直播的人一个说法?什么时候回应一下在你微博留言求解释的用户,我也想再问一句我所写的文章与视频的所说的问题,您是否承认?

  如果水滴直播没有问题,为何第二天就开始大量下架商家直播视频?还进一步关掉了水滴直播的评论?之前100多人团队过了一天就雷厉风行起来了?

  周鸿祎先生,您在商场戎马一生,打了很多胜仗,低头认认真真给大家一个说法,说一声道歉很难吗?前段时间,有篇文章说“人民怀念周鸿祎”,我看了很感动,我也想念当年的您。但我们怀念的是当年单枪匹马挑战权威的周鸿祎,是为公众谋求“选择自由”的周鸿祎。今天呢?您站在了我们的对立面。

周鸿祎黑手水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