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巴巴与俄最大银行合作谈判破裂:未能达成共识

传阿里巴巴与俄最大银行合作谈判破裂:未能达成共识
2017年12月13日 11: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上午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俄罗斯最大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与阿里巴巴经过接近一年的谈判之后,最终未能达成协议。

  Sberbank大约占据俄罗斯约一半的零售客户存款,阿里巴巴上一财年则实现了5470亿美元的交易额。双方原本计划借助Sberbank庞大的客户基础,通过该公司的手机应用出售商品。

  但知情人士表示,由于未能就合作方式达成共识,双方已经终止谈判。

  Sberbank和阿里巴巴均拒绝对此置评。

  Sberbank CEO赫曼·格雷夫(Herman Gref)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私交甚笃,他一直都希望该银行能够进入科技领域,借此在数字世界保持影响力。他上月表示,除了金融业务外,该银行将重点进军电子商务和医药领域。

  Sberbank今年8月宣布与俄罗斯搜索引擎Yandex组建新的合资公司,试图将Yandex.Market购物对比网站打造成一家全方位的电子商务公司。该银行以600亿卢布(10亿美元)的估值向该公司投资300亿卢布,并有望在年底前完成交易。

  知情人士表示,格雷夫是在与阿里巴巴谈判破裂后找到Yandex的,他们未能就合资公司的控制权达成一致。Sberbank认为阿里巴巴此举是想接触该公司的用户数据库,但却不能提供太多回报。

  但另有知情人士表示,Sberbank投资Yandex的合资公司并试图让合资公司与阿里巴巴建立合作关系之后,这两家公司的谈判才宣告破裂。“阿里巴巴不想与购物对比网站合作。”该知情人士说。

  俄罗斯是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最大的市场之一。俄罗斯跨境电商市场去年增长37%,达到3000亿卢布(50亿美元),大约是电商市场规模的三分之一。

  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还在与其他俄罗斯潜在合作伙伴展开初期谈判。(思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