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共享电动汽车今日上路 每分钟收费约1.6元

新加坡共享电动汽车今日上路 每分钟收费约1.6元
2017年12月12日 17:48 TechWeb

  TechWeb报道 12月1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新加坡于周二启动了第一个大规模的电动汽车共享计划,这是作为一个土地稀缺的城市国家希望为通勤者提供更多的交通选择,并引导他们放弃购买自己的汽车。

2017年12月12日,新加坡公共住宅区的一个充电站停着一辆BlueSG电动汽车,来自路透社2017年12月12日,新加坡公共住宅区的一个充电站停着一辆BlueSG电动汽车,来自路透社

  这项服务将由法国博洛雷集团(Bollore Group)旗下的BlueSG公司提供运营,期限长达10年。这是新加坡计划减少道路上车辆数量,并鼓励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措施之一。

  新加坡是世界上购买汽车最昂贵的国家之一。今年10月份,新加坡表示,由于土地稀缺和公共交通系统的发展,明年2月其将不允许其汽车人口有增长。

  新加坡的道路保养良好,交通状况相对平稳,也一直在鼓励人们对各种自动驾驶技术进行测试。

  法国博洛雷集团在其他城市也有类似的电动汽车共享计划,包括在法国巴黎、波尔多和里昂、印第安纳波利斯和美国洛杉矶,以及意大利都灵。

  BlueSG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说,已经有大约80辆汽车和32个充电站可供公众使用。

  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前推出1000辆电动汽车和2000个充电点。BlueSG表示,新加坡的服务将成为继巴黎之后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共享项目。

  该声明没有说明项目的成本。新加坡政府为该项目的基础设施提供了一些资金。

  BlueSG共享电动汽车的特点和收费标准

  BlueSG的汽车是两扇门的掀背车,可以乘载四人,搭载锂金属聚合物电池,充电一次可以行驶200公里(124.27英里)。

  用户可以订阅两种会员计划中的一种,一个是订一年,每分钟收费0.33新元(约合0.24美元,人民币1.6元),或者是每分钟收费0.5新元,没有时间限制。这个价格与巴黎博洛雷提供的Autolib汽车共享服务的价格类似。

  BlueSG表示,在该项目推出之前,就已有2000名成员注册了该服务。

  自2000年以来,新加坡总人口已增长近40%,至560万左右。去年,新加坡的私人和出租汽车数量已超过60万辆。这些包括用于共享汽车服务的汽车,比如Grab和Uber,这些打车服务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新加坡通过设定年度增长速度严格控制车辆规模,并采取摇号的制度,让人们获取在有限的年限内拥有和使用车辆的权利。

  在新加坡,购买一辆中程汽车的价格通常是美国的四倍。(编译/露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