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EC叫停一宗ICO 警告投资加密货币有风险

美国SEC叫停一宗ICO 警告投资加密货币有风险
2017年12月12日 11:28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克莱顿(Jay Clayton)周一警告称,投资加密货币有风险,交易和公开发行这样的新兴资产类别可能违反联邦证券法。

  在克莱顿发表上述声明几小时前,SEC叫停了一餐厅点评应用的“首次代币发行”(ICO)。该餐厅点评应用公司此前未能将其注册为证券。

  ICO允许基于区块链等加密货币技术的初创企业通过向投资者发行虚拟代币,来快速进行融资。此类发行在过去一年变得更加普遍,但由于该市场基本上不受监管,因此能够获得的相关数据很少。

  根据SEC官员,周一的执法行动意义重大,因为这表明SEC将会以注册违规来介入应对ICO,即使没有欺诈指控。

  “加密货币和ICO市场已唤起一些疑虑,包括...它们对投资者的保护远不如传统的证券市场,欺诈和做手脚的机会也就相应更大。”克莱顿说。

  他在声明中告诫投资者:“如果一个机会听起来好到太不真实,或如果让你有必须很快采取行动的压力,那么请务必极其谨慎,了解你的投资可能有亏损的风险。”

  克莱顿还警告行业专业人士,在许多情况下,ICO都须遵守有关证券发行的联邦规定,包括向SEC注册,或者具备豁免资格,可以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售股。

  他还指出,许多加密货币的交易平台,可能也违犯了要求其注册为交易所或另类交易平台的法规。

ICOSEC加密货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