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政府出台新规:责令Airbnb下架千套公寓出租信息

巴黎政府出台新规:责令Airbnb下架千套公寓出租信息
2017年12月12日 06: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消息,巴黎市政府官员向法新社表示,他们已经要求短租平台Airbnb及其他竞争平台遵守新规。

  巴黎市长办公室已将约1000套公寓标记为未向市政府登记的状态,责令Airbnb将其出租信息下架。从12月1日开始,如果出租人想在某个在线短租平台上挂牌出租公寓,则必须向巴黎市政府登记,便于政府官员更轻松地追踪这些公寓房以审查其是否遵守新规,如出租人在一年时间里短租公寓的总天数不得超过120天等。

  根据新规,出租人需在Airbnb平台上出示登记号码。目前,Airbnb平台上提供6.5万套巴黎住房的短租服务。而据法新社报道,到目前为止其中仅有1.1万套公寓已经登记。

  除Airbnb以外,巴黎市政府还已发函通知HomeAway、Paris Attitude、Sejourning和Windu等短租平台。

  巴黎是Airbnb的最大市场,该公司此前已作出一些承诺,称其将自动把每套公寓每年挂牌出租的天数限制在120天以内,但此举无法阻止人们在多个网站上出租公寓。对Airbnb这样一家大型科技公司来说,要求出租人在强制字段中提供登记号码并非难事,但很多出租人尚未登记,这可能是由于该公司想在假期季节之前拖延时间。

  跟许多大城市一样,巴黎市政府也一直都在担心住宅短缺和房价扭曲的问题。另外,酒店业者认为Airbnb正在不公平竞争。(唐风)

Airbnb巴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