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唱歌无人机巡视办公室 催员工按时下班

日本推出唱歌无人机巡视办公室 催员工按时下班
2017年12月10日 08:20 重庆晨报

  日本电报电话公司(简称NTT)等3家公司7日正式公开一款能“唱歌”的无人机,该款小型无人机将用于敦促加班的员工回家休息。据悉,这项无人机监督员工减少加班的服务,将于2018年4月正式投入市场。

  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7日报道,这款名叫“雄蜂”的无人机,会在员工下班后,按照预先设定的路线巡视办公室。如果侦测到有人加班,无人机便会在加班员工身边徘徊,并播放在日本通常用来表示商店将关门的音乐——“友谊地久天长”。

  报道称,日本职场盛行加班文化。多年来日本公司希望扭转员工过度加班的情况,因为经常加班会造成健康问题,员工也可能因为加班而过度劳累造成猝死。

  今年2月,日本政府发起“超值星期五”计划,鼓励企业在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五让员工下午3点提前下班,希望以此刺激购物、外出用膳、旅游等多个领域的消费。不过,到目前为止,这个计划还没有产生多大影响,许多员工说,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五是他们最繁忙的日子。

  读卖援引无人机开发企业的话说,“雄蜂”的提醒下班服务费用,暂定于每台每月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9万)。

无人机加班雄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