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诉人人车虚假宣传 索赔1000万元

瓜子二手车诉人人车虚假宣传 索赔1000万元
2017年12月08日 11:00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人人车诉瓜子索赔1亿 因不满后者广告语宣称遥遥领先

  新浪科技讯 12月8日上午消息,海淀法院官网发布案件快报,因认为“人人车”使用“买车0首付,三天包卖”等不实的宣传语,以片面性、歧义性语言进行宣传,造成相关公众误解,构成不正当竞争中的虚假宣传,“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经营主体车好多旧机动车经纪(北京)有限公司将 “人人车”的经营主体北京善义善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人人车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诉至法院。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诉称,其与被告分别是瓜子二手车直卖网(www.guazi.com)及人人车(www.renrenche.com)的经营主体,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与人人车均是二手车交易平台,因此原告与被告具有直接竞争关系。被告在人人车网站及APP、主要网络视频平台、电视平台的广告宣传中,使用“买车0首付,三天包卖”等不实的宣传语,以片面性、歧义性语言进行宣传,造成相关公众误解,构成不正当竞争中的虚假宣传。

  原告认为,被告的以上行为使被告在二手车市场中获得不正当竞争优势,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损害了其他同行业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损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故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在人人车官网(www.renrenche.com)、人人车App、瓜子二手车直卖网(www.guazi.com)、新浪(www.sina.com.cn)、搜狐网(www.sohu.com)、网易(www.163.com)、腾讯网(www.qq.com)以及人民法院报、法制日报、中国知识产权报首页显著位置连续30天刊登致歉声明,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00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