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子公司暴风统帅引入两名投资者 增资8亿元

暴风集团子公司暴风统帅引入两名投资者 增资8亿元
2017年12月07日 17:12 TechWeb

  TechWeb报道 12月7日消息,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暴风集团”)今日发布公告,暴风集团控制子公司深圳暴风统帅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暴风统帅”)拟新增两名投资者,增资人民币8亿元。

  公告显示,暴风统帅拟进行增资扩股,并引入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山精密”)、如东鑫濠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简称“如东鑫濠”)作为新增投资者。

  其中,东山精密拟以人民币4亿元认购暴风统帅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467.8401万元,如东鑫濠拟以人民币4亿元认购暴风统帅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467.8401万元,合计向暴风统帅增资人民币8亿元。交易完成后,东山精密、如东鑫濠持股比例均为 10.5263%。

  公告披露,8亿元中的935.6802万元计入暴风统帅注册资本,其余计入暴风统帅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完成后,暴风统帅注册资本将由3,508.8000万元变更为4,444.4802万元,暴风集团放弃暴风统帅本次增资扩股的优先认购权,暴风集团持有暴风统帅的股权比例将由增资前的27.3370%变更为 21.5819%。

  暴风集团认为,本次暴风统帅增资扩股为暴风统帅快速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有助于暴风统帅进行研发投入和持续产品升级,不断改善用户体验,提升产品和服务竞争力,从而提高暴风统帅整体竞争力。

  暴风集团表示,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暴风集团持有暴风统帅的股权比例为 21.5819%,通过与暴风控股的一致行动协议实际持有暴风统帅 31.9733%的表决权,暴风集团对暴风统帅的表决权比例依然较高,不影响公司对暴风统帅的实际控制权。(唐文)

暴风集团暴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