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金协会肖翔:将发布个体网络借贷合同要素标准

中国互金协会肖翔:将发布个体网络借贷合同要素标准
2017年12月07日 10:33 TechWeb

  TechWeb报道 12月7日消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战略研究部负责人、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副院长肖翔日前对外表示,“标准是金融科技规范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互金协会近期将发布个体网络借贷合同要素标准,规范合同基础性要素,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规范和业务规范也已编制完成。”

中国互金协会肖翔中国互金协会肖翔

  据悉,此前互金协会专门成立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发布实施了个体网络借贷、互联网消费金融信息披露标准。这两项标准将明确资金存管系统在功能、技术、业务和风险管理方面的要求,协助解决当前可能存在的假存管、只存不管等行业问题。

  对于当前的金融科技发展情况,肖翔表示,金融科技多层次治理框架初步搭建。基于对金融科技本质和价值导向的一个基本共识,已经初步搭建了一个涵盖法律规范、行政监管、行业自律、企业内控、社会监督在内的五位一体的多层次金融科技治理框架。

  此外,他认为,传统金融机构应积极拥抱金融科技,传统金融机构面临新兴互联网企业跨界开展业务和自身转型升级的压力,积极拥抱金融科技,深入推进金融科技发展战略,调整组织架构,在互联网消费金融、移动支付、互联网保险、直销银行、智能客服、智能网点等领域实现重点突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