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9个月 暴雪中国电竞总监齐文骏即将离职

上任9个月 暴雪中国电竞总监齐文骏即将离职
2017年12月07日 17:26 界面

  来源:界面新闻 彭新

  暴雪电子竞技高级总监齐文骏(Larry)于12月6日晚间宣布即将离开。

  齐文骏2017年3月加入暴雪,此前在NBA中国担任副总裁,负责战略和合作伙伴管理。加入暴雪后,他的工作是帮助守望先锋电竞在中国稳定成长。

  齐文骏承认,对暴雪中国电子竞技团队而言,“这几周非常艰难不易”。

  这很容易联想到最近关于“守望先锋”的一些风波:曾获得2017年中国守望先锋联赛OWPS年度总决赛冠军的MY战队近期宣布解散;12月1日,OMG电子竞技俱乐部停止了守望先锋分部的运营。更早些时候,在守望先锋年终盛典和守望先锋世界杯活动,由于“沟通不足”,造成了不良影响。

  “经过慎重考虑,我最终决定于近期从暴雪中国离职。我相信这是最好的改变。”齐文骏称,在与外界沟通中,齐文骏亦未透露下一步方向。“在我离开之前,我会尽我所有的能力继续协助暴雪中国。”

  “我们应该更注重和俱乐部、选手、粉丝们保持清晰透明的沟通。”在宣布离开的公开信中,齐文骏提到,“我的工作动力和目标始终都是希望促进守望先锋电竞在中国的长久发展。这包括让选手们有足够的机会发展成明星选手,为俱乐部找到长期生存的途径,以及确保粉丝们总是有令人兴奋的内容可以看。”

  齐文骏同样否认了近期外界对其的相关指责:“我在暴雪任职期间一直尽职工作,也没有参与任何不当活动与交易。”

  齐文骏离职,这也让守望先锋联赛在中国的处境变得微妙了起来。今年7月,暴雪正式公布了《守望先锋》职业竞技联赛(OWL)第一批队伍,中国仅有网易旗下的“中国龙”战队入选,截至目前,仍然没有新战队加入。

  “成绩出来以后俱乐部还是没有什么收益,一直处于严重亏损的状态,条件也不允许俱乐部走向更大的舞台,比如购买OWL名额。这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仅仅是对游戏的热爱或者一时的好成绩,并不足以支撑一个俱乐部健康长久的运营下去。”MY战队如此解释战队解散的原因。

  “现在的情况就是你交不出1500万美元,混不进OWL,你就不用干这行了,因为没有比赛你可以打了。”一位电竞观察人士称。

  暴雪仍对守望先锋电竞赛事抱有期望,在动视暴雪第三季度财报中,该公司提到《守望先锋》注册用户达到3500万,月活跃用户同比上升。不过目前来看,仅就中国而言,守望先锋电竞赛事现状可能不太乐观。

暴雪中国电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