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回应:见赵薇不到十次 为何有人总把我们放一起

马云回应:见赵薇不到十次 为何有人总把我们放一起
2017年12月07日 11:19 新京报
来源网络来源网络

  马云首度回应:我见赵薇加起来不到十次,为什么有人总把我们放在一起

  来源:理财邦

  赵薇夫妇与马云的八卦消息此前一度流传。12月5日下午,互联网大会闭幕后,马云在乌镇接受新京报采访,就此坦率回应。马云说,“我跟赵薇加起来见面也没超过十次,其中大概至少五次还是因为公益活动在一起。”

  “这个事情前段时间出的更多。我们后来看了新闻才知道,并且证据确凿,背后有人操纵。有人明确要求必须出现赵薇和马云在一起的照片。”

  ”有人一定要把我跟赵薇放在一起”

  在赵薇夫妇被证监会行政处罚后,赵薇与马云等商业大佬的好友关系再次被强调。

  马云说,他见赵薇加起来不到十次,而且其中五次都是因为做公益在一起,赵薇做白血病方面的公益,马云做乡村教师方面的公益。

  “我就好奇为什么我们总被人放在一起?我也不明白。 “我们后来看了新闻才知道,并且证据确凿,背后有人操纵。有人明确要求必须出现赵薇和马云在一起的照片。”马云说,看网络上的消息,一方面好奇怎么会传出来,另一方面又不能出来讲,越讲越黑。

  马云称,这涉及到如何理解商业精神。在马云看来,互联网还是婴幼儿,但对无数年轻人影响力之大堪比社会大学,“中国互联网成为命运共同体,如果大家都是商业竞争,就应该比战略、战术、考核、执行力。而不是比举报比黑稿。”

  11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声明称,阿里巴巴近日遭遇到一系列有组织、有计划、有规模的组织策划,制造谣言,操纵舆论,攻击诋毁阿里巴巴的违法行为。不仅伤害阿里巴巴,还严重伤害商业环境和网络环境。

  马云表示:“我告诉阿里,不要打嘴仗,不要为了阿里而做这件事,我们觉得这是个责任。这是公义,必须要有这个担当。别人很容易把这个当成两家公司、三家公司的竞争,我没兴趣,所以我没评论。但我希望,我们需要有一个环境,商业竞争就是商业竞争,商业竞争不能上升到背后的搞黑洞”。

  马云与赵薇曾一起出席公益活动

  时间回溯至2013年7月初,马云首度与赵薇“同框”拜访气功大师王林。

  半年后的2014年1月,赵薇在微博分享自己画国画的“心得”,晒出与马云一起挥毫泼墨的照片,更大方展示了马云的国画作品。2014年6月,马云和赵薇丈夫黄有龙一起出席了阿里巴巴入股恒大的新闻发布会。同样在2014年底,赵薇夫妇在资本市场上出手,入股阿里影业,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当时,凭借入股阿里影业,赵薇夫妇的身价短时间内就暴涨了40多亿港元,成功套现后净赚10亿港元。

  对于赵薇和马云的相识,赵薇在名为《近观马云》的书中给出了答案,在该书中,赵薇并未详述自己结识马云的过程,表示是通过“一场普通的饭局”。

  记者梳理,赵薇与马云一起露面多次因公益活动。2014年6月17日,马云组织了一个私人晚宴,邀请比尔·盖茨以及国内几位慈善家和商业领袖参加,其中就有赵薇先生黄有龙。

  据浙江在线报道,2015年2月15日赵薇现身杭州,代表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获得来自阿里巴巴集团100万元阿里公益捐赠。马云也到场,共同呼吁爱心人士多关注白血病儿童。

  2016年1月17日腊八节,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举行,赵薇到场,马云、李连杰、那英、赵薇、汪涵、高晓松、郎朗等明星大腕,为包括陕西在内的西部六省100名获奖老师颁奖。

  一年后的2017年1月5日,农历腊月初八,传统的腊八节。马云连续第二个腊八节向乡村教师致敬,同样请来了诸多明星,包括赵薇和李连杰、那英、汪涵、高晓松、朱丹、汪峰、马苏、宋小宝、白若溪、郎朗、韩红等等,号称“半个娱乐圈为老师当配角”,为100名乡村教师颁奖。

  作者:刘素宏 陈维城 金彧 朱星

马云赵薇合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