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比特币致富大佬:中本聪身价百亿美元 有人刚出狱

投资比特币致富大佬:中本聪身价百亿美元 有人刚出狱
2017年12月06日 08:29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早间CNBC称,比特币突破1.1万美元,今年累计上涨逾10倍。随着比特币价格的飙升,一些早期投资者的身价也呈现爆炸式地增长,跻身亿万富翁行列。特别是传说中的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的身价,据估计已达到令人瞠目的113亿美元。

  根据被广泛接受的阿根廷研究员塞尔吉奥-德米安-勒纳(Sergio Demian Lerner)的估计,“中本聪”拥有98万枚比特币,是迄今为止已被挖掘的比特币数量(1670万枚)的近6%,相当于比特币数量上限2100万枚的近4.7%。这使他高居比特币富豪榜的首位,身价达到113亿美元左右。

  文克莱沃斯兄弟

  除了“中本聪”之外,卡梅伦与泰勒-文克莱沃斯这对双胞胎兄弟可能是最有名的比特币投资者了。2013年4月,这对兄弟拥有价值1100万美元的比特币,当时的价格为每枚120美元。本周较早时,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11700美元,他们的身价也超过了10亿美元。这对兄弟曾起诉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指控后者在哈佛大学期间窃取他们的社交网络创意。2011年,他们与扎克伯格达成和解,获得6500万美元的赔偿金,并用这笔钱创办了数字货币交易所Gemini Trust,后者目前正与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全球市场合作,准备推出比特币期货。

  罗杰-维尔(Roger Ver)

  罗杰-维尔是另一位比特币的早期投资者,因为对这种数字货币的巨大热情而获得了“比特币耶稣”的称号。据传言称,他拥有大约30万枚比特币。不过,维尔本人在给CNBC的一封电邮中表示,他现在拥有的比特币分支“比特币现金”的数量已远远超过原始的比特币。他还表示:“我有多少钱不关别人的事。”行业网站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比特币现金价格周二接近1543美元,是比特币价格的大约八分之一。

  今天,30万枚比特币的价值约为35亿美元。即便只有10万枚,维尔的身价也将达到11亿美元。但维尔可能并不希望将他的比特币换成美元。他已放弃了美国国籍,目前居住在日本,在那里运营着比特币网站Bitcoin.com。

  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

  2014年,在美国法警局(USMS)对从黑市网站“丝路”(Silk Road)没收的虚拟货币进行拍卖时,风投家德雷珀购买了近3万枚比特币。如果他今天仍然持有这些比特币,那么他的身价将至少达到3.5亿美元。德雷珀在给CNBC的电邮中表示:“我从不亮自己的底牌。”

  查马斯-帕里哈皮蒂亚(Chamath Palihapitiya)

  Facebook前高管,Social Capital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根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他在2013年10月拥有价值约500万美元的比特币,当时一枚比特币的价格只有200美元左右,意味着他拥有约2.5万枚。这些比特币今天价值约2.9亿美元。

  查理-施瑞姆(Charlie Shrem)

  这也是一位比特币的早期投资者,据称在价格只有3到20美元时就购买了数以千计的比特币。如果他今天还拥有5000枚比特币,价值将达到5750万美元。施瑞姆创办了数字货币交易所BitInstant,但该网站2014年被美国政府关闭,施瑞姆被控无照经营货币兑换业务并锒铛入狱,去年刚刚获释。

  不过,以上这些人从未公开承认过他们拥有的比特币数量,或者回应CNBC的置评要求。他们可能已经将所持的比特币套现,也可能购买了更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