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傅盛:应从产品设计和硬件去弥补AI技术短板

猎豹傅盛:应从产品设计和硬件去弥补AI技术短板
2017年12月05日 11:21 新浪科技
傅盛傅盛

  相关专题:2017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新浪科技讯 12月5日上午消息,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7年12月3日—5日在浙江省乌镇举行。猎豹移动CEO傅盛在接受新浪科技等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很多企业提出了“all in AI”战略,但算法门槛很难树立,公司应从两方面弥补AI技术的不足:更好的设计产品和硬件优势。此外他还透露,在明年3月份,猎豹将量产硬件产品。

  AI算法的门槛“很难树立”

  在傅盛看来,大连接时代的显著特征,首先是全球化的连接会更深入更广泛,所有的文化和种族在互联网信息的连接下,其实越来越显得趋同化。其次是AI连接无处不在,“AI就是脑力和信息的连接”。

  但从目前看来,AI的人才十分稀缺,公司在招募AI人才时会遇到困难。傅盛举例称,此前曾在湾区搞过研发,但不太成功,很重要的原因在于时差。“你睡他不睡,他睡你没睡,非常麻烦的,更别说视频会议了”。这也导致了AI人才的流动量较大。

  傅盛强调,AI是一个体系化的技术,公司要寻找场景,涉及到各个层面去落地,“Google可以投入很多钱搞出个AlphaGo,一般公司那么搞没有本质的意义,还是要跟业务结合”。

  当今,很多企业提出“all in AI”战略,傅盛认为,猎豹的优势在于产品,要用产品的优势去弥补技术的不足。此外,算法的门槛很难树立,公司可从两方面弥补AI技术的不足,首先是更好的设计产品,其次是用硬件的优势去弥补软件的短板。

  在今年6月份,喜马拉雅FM发布智能音箱“小雅”,联手猎豹移动布局人工智能。傅盛称,目前猎豹还在做一些尝试和布局,“我认为未来所有的设备都是智能的,目前所要做的是,在一个大的机会里面撕开一条口子,再慢慢往里伸”。

  “竞争倒不是最怕的,因为基本都在一个起跑线,没有那么容易上来就被打死”,傅盛称,他所担心的是用户不买账,但目前来看,各项数据进展顺利。

  投资内容遇困难“不如放手”

  不久前,今日头条宣布收购猎豹旗下的News Republic,同时投资Live.me。谈及“放手”,傅盛称,New Republic让猎豹从一家纯粹的APP公司、客户端公司,变成了今天拥有推荐技术、AI技术的公司,意义非凡。在他看来,今日头条在国内成长起来的时机已不可复制,猎豹在从工具到内容的拓展中,需要建立新的体系,这会花很多时间与精力。

  事实也证明,猎豹在这一过程中遇到了困难。“既然如此,我们又看到了AI这样的机会,我认为可以在更新的战场上投入,所以内容方面,我们就减小投入吧”,傅盛说道。(韩大鹏)

傅盛猎豹硬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