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乐视刘弘未按约履行债务 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方正证券:乐视刘弘未按约履行债务 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2017年12月04日 21: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4日晚间消息,方正证券(601901)发布公告称,乐视联合创始人刘弘、原乐视网财务总监杨丽杰质押股票未按约履行债务,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公告中称,2016年10月,刘弘与公司签订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相关协议,刘弘以其持有的650万股乐视网股票(证券代码:300104,以下简称“标的证券”)质押给公司,融入初始交易本金1亿元,该债务系刘弘与配偶单留欢的夫妻共同债务。

  2017年7月初,刘弘与公司签订了补充质押协议,以其持有的200万股标的证券补充质押给公司,为全部债务提供补充质押担保,至此,刘弘向公司质押标的证券数量合计为850万股(根据乐视网2016年年报,乐视网股票10转10,2017年8月24日为股权登记日,质押股票数量850万股对应变为1,700万股)。前述相关协议均在公证处办理了公证并具有强制执行效力。

  2017年7月下旬,因刘弘质押给公司的全部标的证券均已被法院司法冻结,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约定,出现上述情形,公司有权要求刘弘提前购回,但刘弘、单留欢夫妇未按约定向公司履行债务。公司为维护自身权益,依法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尽快偿还公司的融资本金1亿元及相应的利息、违约金、实现债权和质权的全部费用等全部债务。

  近期,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公司的执行申请,目前该案正在执行过程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