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雷军:AI时代到来后 才发现我们以前做错了

小米雷军:AI时代到来后 才发现我们以前做错了
2017年12月04日 10:54 新浪科技
雷军雷军

  相关专题:2017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全程直播: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

  新浪科技讯 12月4日上午消息,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7年12月3日—5日在浙江省乌镇举行。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人工智能分论坛上发表演讲。

  “李彦宏刚才放了段视频,挺好的。我也准备一段视频,但看上去(和他的)一样”,雷军话落,坐在台下的李彦宏露出“坏笑”。

  “当AI时代来临后,我们发现自己错了”,雷军说,过往几年,小米在路由器上“下了很大功夫”,选择路由器是因为达到了两项要求:家庭必备和24小时工作。后来发现,路由器只能放在角落里,根本上不了台面。去年,小米4个部门开始联动,最终AI音箱亮相。

雷军在台上发表演讲雷军在台上发表演讲

  雷军说,从2015年初,小米正式启动IoT战略并对外发布首款小米智能模块至今,小米IoT业务通过开放、不排他、非独家的合作策略,仅用三年时间就问鼎全球第一。小米IoT下一阶段的战略将是将全面开放,未来小米IoT将以全面开放的心态面对更多第三方品牌。

  此外,小米的核心业务是智能手机,而目前手机竞争最激烈的是拍照和智能问答,“这些都是AI落地的巨大场景,小米也一直致力于此”。(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