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罗斯黑客经营着一个坑人的地下Uber打车网络

外媒:俄罗斯黑客经营着一个坑人的地下Uber打车网络
2017年12月04日 16:36 新浪综合

  来源:cnBeta

  据外媒报道,Uber的搭车分享服务,已经催生出了一些人那它来参与一些极富创意的犯罪活动的想法。比如在尼日利亚,有人利用一款GPS欺骗应用来忽悠乘客,甚至盗用虚假的司机身份从事非法营运。但是在一些邪恶的俄罗斯高智商网络犯罪操盘手的眼里,这些都只是小儿科,因为他们能够与别有用心的司机勾结,帮助他们在Uber平台上搭建非法的出租车服务。

(配图:ELIZABETH BROCKWAY / THE DAILY BEAST)(配图:ELIZABETH BROCKWAY / THE DAILY BEAST)

  据多篇揭示网络犯罪的俄语帖子爆料,这种骗局的运作方式是:

  骗子需要一个模拟器,该软件允许他们在笔记本电脑上运行虚拟的 Android 系统和 Uber app 。

  然后借助虚拟专用网连接,将流量匹配到与受害人所在城市相同的一台服务器上。

  也就是说,欺骗方扮演着 Uber 司机和乘客的‘中间人’,在 Uber 平台下单之后,还需要将消息传递到外面。

  通常情况下,欺骗方会借助 Telegram 消息应用和乘客会话,要求其提供接送和目的地信息。

  规划行程之后,他们会反馈车型、车牌、司机姓名等细节。

  某篇俄文犯罪论坛文章指出,某位欺诈者称其“服务”已覆盖包括圣彼得堡、乌克兰基辅、白俄罗斯明斯克(以及纽约和葡萄牙等地)在内的 20 座城市。

有些情况下,扮演中间人的欺诈方还会使用免费或打折的 Uber 优惠券码,意味着他们可以 100% 薅走乘客支付的费用。

  此外,有些司机也会选择与不法分子合作分成。在某个线上广告的结尾,欺诈者甚至写到——“享受你的旅行!”

  [编译自:The Daily Beas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