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会:乌镇发出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倡议

互联网大会:乌镇发出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倡议
2017年12月03日 19:39 新浪综合
12月3日,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   摄影:黎萌12月3日,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   摄影:黎萌

  相关专题:2017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为拓展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2017年12月3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埃及、老挝、沙特、塞尔维亚、泰国、土耳其、阿联酋等国家代表共同发起《“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倡议》。

  《倡议》表示,为拓展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作为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相关国家,我们将本着互联互通、创新发展、开放合作、和谐包容、互利共赢的原则,探讨共同利用数字机遇、应对挑战,通过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致力于实现互联互通的“数字丝绸之路”,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同发展繁荣的“命运共同体”。

  《倡议》提出,扩大宽带接入,提高宽带质量;促进智慧物流、在线旅游、移动支付、数字创意和分享经济等服务业的持续发展;促进电子商务合作;支持互联网创业创新;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加强数字化技能培训;促进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投资;推动城市间的数字经济合作;采取多种政策措施和技术手段来缩小数字鸿沟,包括各国之间和各国之内的数字鸿沟,大力推进互联网普及;发展和保持公开、透明、包容的数字经济政策制定方式。

  《倡议》提出,推进国际标准化合作;增强在线交易的可用性、完整性、保密性和可靠性;鼓励沿线各国加强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加强政策制定、监管领域的合作,减少、消除或防止不必要的监管要求的差异,以释放数字经济的活力;支持维护互联网全球属性的信息通信技术政策,允许互联网使用者依法自主选择获得在线信息、知识和服务;促进政府、企业、科研机构、行业组织等各方沟通交流、分享观点,推动数字经济合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