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功胜:中国监管对比特币的措施非常坚决

潘功胜:中国监管对比特币的措施非常坚决
2017年12月02日 18:34 新京报

  潘功胜:中国监管对比特币的措施是非常坚决的 |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鑫雨)“如果在几个月前,没有关闭比特币交易所,打击ICO;如果现在还是全球超过80%的比特币交易、ICO的融资都发生在中国,大家说,今天会是个什么样的景象?我想到这个问题会有些后怕。”2日下午,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出席论坛,发言结束时被主持人问及比特币时如是表示。

  潘功胜认为,几个月之前,中国监管方关于比特币采取的措施是非常坚决的,不然可能全世界都会把问题指向中国。

  潘功胜现场分享并朗读了法国KEDGE商学院教授埃里克·皮谢《比特币升至1万美元:是投机泡沫还是未来价值的体现?》文章的一句做结:“正如凯恩斯告诉我们的:‘市场非理性的时间可以长到让你破产。’因此只有一件事能做了:坐在河边看,总有一天,比特币的尸体会从你面前漂过。”

  11月29日比特币在升破11000美元、创下纪录新高后,又下跌至10000美元之下,交易价格近期波动较大。

  9月底和10月底,国内对ICO和比特币监管加强主要体现为,中国三大比特币交易行,即比特币中国、火币网、OKCoin币行先后宣布,关闭数字资产和人民帀充值功能、停止所有虚拟货币提现和交易业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新闻排行榜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