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雪上加霜!法乐第未来首席设计师已经辞职

贾跃亭雪上加霜!法乐第未来首席设计师已经辞职
2017年12月02日 09:03 澎湃新闻

  原标题:贾跃亭投资的法乐第未来又一创始成员被曝离职,高管仅剩3人

  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投资的汽车初创公司法乐第未来,管理团队又少一人。

  12月2日,据新闻网站The Verge报道,法乐第未来(Faraday Future)创始团队成员、设计副总裁Richard Kim辞职了。

  Richard Kim是法乐第未来首款量产车型FF91造型的设计者,他在周二递交了辞职报告,而本周五是其在职的最后一天。

  据一位法乐第未来的前雇员介绍:“Richard全身心投入到公司,并且他希望这会产生作用。对于离职,他已经考虑了2到3个月。”

  法乐第未来暂未对此消息进行置评,在其官网上高管团队信息中,Richard Kim仍在列。

  根据官网信息,Richard在加入法乐第未来前,在大众集团加利福尼亚设计中心,负责带领奥迪、宾利和保时捷特殊项目&集团设计团队:2008年,Kim是宝马i团队的首席设计师和创始人之一。任职期间,他设计出了前瞻性的宝马i3,为i8和i8 Spyder进行概念设计。在宝马集团的项目之外,Kim还为巴西航空公司设计过私人飞机内饰,为宝马子公司美国Designworks旗下的英特马林设计过豪华游艇。Richard Kim的设计生涯开始于奥迪大众集团位于巴塞罗那的欧洲设计中心。2007年以来,Kim一直在艺术中心设计学院担任教员。

  如果Richard Kim确认离职,那么FF官网所列出的高管团队将仅剩三人,分别是研发与工程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全球制造高级副总裁Dag Reckhorn和动力系统副总裁Peter Savagian。

  在一个半月前,法乐第未来高调引入的CFO(首席财务官)Stefan Krause和CTO(首席技术官)Ulrich Kranz均被“扫地出门”。另外在今年8月和10月,法乐第未来的人力资源副总裁Alan Cherry和全球供应链高级副总裁Tom Wessner先后离职。这些都是曾经在FF官网所展现的高管队伍成员。

  据The Verge报道,Richard的辞职或与Stefan Krause和Ulrich Kranz的离开有关。

  法乐第未来在11月11日用一封措辞严厉的声明表示开除了Krause,并终止了和Kranz的雇佣关系,称Krause存在严重失职、渎职甚至涉嫌违法行为,但Krause否认了法乐第未来的指控,并表示自己早已于10月离职。

  The Verge报道称,Krause一直在为法乐第未来的融资而奔忙,曾尝试将法乐第未来的部分业务卖给印度的汽车制造商Mahindra & Mahindra,并根据美国的破产保护法Chapter 11做了准备。

  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在和法乐第未来的投资人贾跃亭长期分歧后,Krause和Kranz于10月递交辞职信。

  Krause的离开被很多接近法乐第未来及前员工视作一个转折点,在人员流失方面,法乐第未来面临巨大压力。

  The Verge在报道中表示获得了一份11月20日发给法乐第未来市场营销、销售、GTM(go to market)和服务部门的邮件,法乐第未来新任的GTM部门负责人Allan Lu在邮件中责备员工们没有在办公室出现,贾跃亭早上到达公司并会见许多潜在投资者时,“办公室仅仅只有两个人在。”

  “我必须明确说明,我们得按时上班,上班时间为早上9点,下班时间为晚上6点,除非你的经理允许你可以晚到或早退。”Allan Lu在邮件中还写到公司已经接近获得融资,并鼓励员工“我们必须立即回到战斗状态”。(陈宇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