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宋旸回应阿里王帅:谁才是黑公关鼻祖?

京东宋旸回应阿里王帅:谁才是黑公关鼻祖?
2017年12月01日 09:15 新浪科技

  相关专题:阿里巴巴与京东双陷“黑稿”罗生门

  相关新闻:

  阿里王帅:京东指挥701谣言攻击计划 呼吁司法进行调查

  律师称京东遭海量文章恶意抹黑 表示将采取法律行动

  新浪科技讯 12月1日早间消息,今日,京东副总裁宋旸在朋友圈发布文章,回应近日热传的“阿里巴巴与京东黑稿罗生门”事件。

  宋旸在文章中质问道,“十几年过去了,哪家企业在中国互联网乃至中国社会中拥有操控舆论,呼风唤雨的能力,哪家企业掌握了各种方法动辄能够开展对竞争对手无死角的精准打击,哪家企业是公认的黑公关鼻祖”。

  宋旸表示,京东曾反击和起诉了一小批涉及造谣的负面新闻,但效果不好。并指出,“今年大批商家被迫退出京东,敢怒不敢言,”并表示此种行为“被指鹿为马称为京东逼迫商家退出”,“颠倒是非”。

  他在文章中截图列举数篇涉及京东的网络文章,表示京东会全力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以下为京东副总裁宋旸朋友圈文章:

  今天,我想到了2006年亲身经历的一个故事,当时拍拍刚成立,某科技论坛上突然流传出了一份号称是拍拍与某公关公司签订的伪造合同,称拍拍发动水军抹黑对手,这在当时还引发了腾讯与这个网站的一场诉讼大战,老一点的互联网媒体老师应该都记得。

  十几年过去了,哪家企业在中国互联网乃至中国社会中拥有操控舆论,呼风唤雨的能力,哪家企业掌握了各种方法动辄能够开展对竞争对手无死角的精准打击,哪家企业是公认的黑公关鼻祖,相信所有传媒和互联网从业者的认知肯定比我更深刻,其实也很想听大家说一说!

  刚刚加入京东的时候,就看到网上充斥着关于这家公司和老刘大量的负面新闻,进来后才发现大部分都与事实完全不符,当时就特别替这家拥有十几万底层劳动者的公司感到心疼。虽然后来我们集中反击和起诉了一小批但效果依然

  不好,反而更加变本加厉。尤其是今年大批商家被迫退出京东,敢怒不敢言,那种拊背扼喉,忍辱负重的感受却被指鹿为马称为京东逼迫商家退出,此般颠倒是非的例子不胜枚举!

  面对这种压迫和霸权,我们只有一句话:我们会全力维护自身所有的正当权益!

  以下为网络收集内容,与文无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