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企业接连遇困 超半数用户欲先退押金

共享单车企业接连遇困 超半数用户欲先退押金
2017年12月01日 08: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日早间消息,面对共享单车企业接连陷入困境的情况,新浪科技针对用户退押金问题展开调查,截至发稿数据显示,超半数用户担心之后押金难退,拟申请退押金。

  前日有文章爆料,称摩拜ofo这两家共享单车领头企业因市场扩张成本高企,资金告紧,已经开始挪用用户押金填补缺口。再早之前,小蓝单车、酷骑单车、小鸣单车则相继被爆经营出现问题,押金难退。

  摩拜、ofo随即否认了上述传闻,而小蓝、酷骑、小鸣的问题均尚未得到妥善解决,甚至已有用户因押金难退将企业告上法庭。

  共享单车企业接连遇困,押金问题成为用户关心的焦点之一。新浪科技就此展开调查,截止发稿,初步结果如下:

  对于“多家共享单车企业接连陷入困境,你是否会选择退押金?”,54%的用户选择“会”,担心之后再退会遇到困难。

  对于退押金过程是否顺利,近半数用户反映顺利,24%用户反映没退成功。

  对于在退哪家企业的押金时出现问题,酷骑单车、小蓝单车占比21%,摩拜、小鸣占比约15%,ofo占比约11%。

  而关于申请退押金过程遇到哪些问题,“退不了”占比29%,退款步骤繁琐占比约19%,找不到退款入口占比约15%,充值余额退不了占比13%,客服人员不解决问题占比12%,其他问题占比13%。

  另据中消协统计,各地消协组织已收到共享单车押金投诉事件数千起。(李楠)

退押金问题初步调查结果退押金问题初步调查结果

  以下为共享单车退押金问题调查,欢迎参与:

共享单车押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