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王帅:京东指挥701谣言攻击计划 呼吁司法调查

阿里王帅:京东指挥701谣言攻击计划 呼吁司法调查
2017年11月30日 16:28 新浪科技
王帅微博截图王帅微博截图

  相关专题:阿里巴巴与京东双陷“黑稿”罗生门

  相关新闻:

  阿里巴巴律师:近五百个账号恶意攻击阿里 将进行追诉

  阿里巴巴声明:遭一系列有组织谣言诋毁 将报案

  新浪科技讯 11月30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在微博发布文章《给“701谣言攻击总计划”组织者的三句话》,希望司法机关深入调查,还企业以真相和清白,还社会以天下无谣。

  王帅在文中称,商业竞争堕落到雇佣写手、组织庞大水军网络、规模化散布谣言的地步实属罕见,对舆论的蓄意操控更令人不寒而栗。

  据报道, “701项目”由京东直接指挥并提供资金,指令北京沃来公关公司及其控制人陈战锋购买公民身份信息,注册大量网络账号用于发布网帖并扩散,还明确约定账号权属归京东。而陈战锋团队操控网络舆论的流程为:陈战锋直接控制的北京沃来生产内容,其写手既有来自公司内部的人员,也有外部雇佣写手,并部分通过一家叫“纳言”的公司外包。生产出的内容由“北京永尚世嘉”组织的水军账号针对指定对象进行扩散。上海尧趣公司负责“发钱,走账,开票”。

  阿里巴巴法律顾问惠翔律师公布的网络黑文显示,每当方兴东针对阿里巴巴的反垄断报告或研讨会推出,陈战锋团队控制的大批自媒体账号就同步开始扩散大量网帖,显示高度协同。在天猫双11等大型活动前,阿里遭遇近五百个账号9700余篇网络黑文攻击,其中以所谓“二选一”和“垄断”为名恶意攻击达4600余篇。其后媒体陆续曝出,推动该报告和其他各类黑文在网络平台大肆扩散的,正是来自“701项目”。据网络爆料,“701项目”至今已投入超过数百万。

  在他看来,“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打倒搞臭阿里巴巴,并不能“对京东长远发展奠定基础”。企业的发展壮大应该革新技术、升级商业模式、解决社会问题并创造社会利益。一起做大做强不好吗?这难道不是企业基本社会责任的底线吗? ”

  “忠言逆耳利于行,‘正道成功’,走正道绝不是水军横行、谣言漫天,扰乱市场秩序,破坏市场环境。我们建议“相关部门调查取证”由此着手,我们恳请司法机关深入调查,还企业以真相和清白,还社会以天下无谣。”王帅说。

  以下为文章全文:

阿里王帅京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