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美国叫不到车?公司回应称已暂停服务

滴滴出行美国叫不到车?公司回应称已暂停服务
2017年11月30日 16:25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陶力

  11月30日,有用户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其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已经不能再使用滴滴打车的叫车服务。

  这并不是滴滴第一个下线服务的美国城市,还包括加州、纽约等多个城市。2016年4月13日,滴滴出行与Lyft对外宣布完成一期产品打通,“滴滴海外” 正式上线。中国游客去美国游玩,即可用滴滴出行 App 呼叫到 Lyft 平台的专车,并可以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打车费。

  这一服务初步覆盖了全美近 200个城市,Lyft在美国移动出行核心市场占有超过50%的市场份额。此举被看作是两家公司迈向国际化,在全球对抗Uber的第一步。

  对于为何下线这一业务,滴滴相关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滴滴和Lyft 双方app升级后,目前已经暂停了服务。“如果用户有跨国出行需求,我们鼓励用户下载使用合作伙伴的app。这是全球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一次这个规模和深度的合作尝试,也是移动出行行业的第一次跨境合作。我们观察到有巨大的潜在需求,也得到了宝贵的服务经验。”

  该人士认为,双方仍然是关系牢固的合作伙伴,也会积极探讨各种其他合作方式。

  近两年来,滴滴出行逐渐吞下原来优步中国、易到等出行平台的份额后,将触角进一步扩大至了全球市场。2105年,滴滴对美国打车应用Lyft投资1亿美元,在今年年,滴滴又以1亿美元投资巴西本地移动出行服务商99taxis,并加入后者董事会。

  7月24日,滴滴联合软银以20亿美元领投东南亚出行和移动支付平台Grab,后者此轮融资预计总额达25亿美元。频繁用资本出海,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滴滴国际化的时间成本,另一方面,也对滴滴的业务整合、管理能力提出了巨大的考验。

滴滴美国Lyf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