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杜金卿已被有关部门带走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杜金卿已被有关部门带走
2017年11月30日 08:07 澎湃新闻
杜金卿 资料图杜金卿 资料图

  澎湃新闻记者 柯嘉 

  11月29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多个权威渠道获悉,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金卿已于上周五(24日)在河北省委党校学习期间被有关部门带走。

  数位河北省政界和出版行业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内部已经通报此事。

  此外,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关部门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自上周五至今,未在单位见到过杜金卿本人。澎湃新闻记者检索发现,杜金卿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是11月3日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会议由杜金卿主持。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59岁的杜金卿(1958.2)是河北黄骅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管理经济学硕士,编审职称,现任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此外,杜金卿还担任过燕山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

  杜金卿长期在河北省内工作,历任河北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承德市委副书记等职。2003年12月,杜金卿调任省直部门一把手,出任河北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党组书记。2008年3月,杜金卿转任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至今。

  据官网介绍,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是全国知名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企业集团,主要业务包括图书报刊、电子音像和数字网络出版,印刷复制,发行物流,出版物资贸易和文化投资等,拥有27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员工近万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