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数据泄露事件涉及270万英国用户 或面临巨额罚款

Uber数据泄露事件涉及270万英国用户 或面临巨额罚款
2017年11月30日 07: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消息,Uber对英国数据保护监督机构称,在2016年的用户数据泄露事件中,大约有270万用户受到影响,这覆盖了大部分英国Uber用户。

  Uber向英国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ICO)称,于上周披露出来的信息泄露事件影响到了约5700万全球Uber用户,泄露的内容包括用户的用户名、手机号、和电子邮件地址等。

  ICO要求Uber尽早通知那些受影响的英国Uber司机和用户。

  这次信息泄露事件是对Uber的又一次打击。早在今年9月份,伦敦交通运输局宣布,在9月30日到期后,将吊销Uber在伦敦的运营资格牌照。该组织称Uber违规审查司机的背景,并且以不适当方式获取司机健康状况。

  Uber新CEO在上周宣称,在2016年信息泄露事件发生后并没有及时披露出来。而在现行英国法律中,未及时向监管机构披露信息泄露事实的公司将面临最高50万英镑的罚款。

  本周三,Uber在其网站上称,经过第三方专家确认,没有迹象表明用户的其他信息,如历史乘车记录、信用卡账号和生日日期,有被泄露。并表示:“我们认为司机们对于这次事件无须采取任何补救措施。”同时还强调说:“至今为止还没有发现与此次事件相关的信息滥用事件发生,我们一直在监控那些受了影响的用户账户并提供了额外的保护。”

  Uber已经被强制要求退出一些国家,比如丹麦和匈牙利。在美国本土也不好过,面临来自多个州的监管诉讼。(小宝)

Uber英国罚款
相关专题: Uber目前仍陷困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