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鸣单车:投资方会继续支持小鸣差异化发展

小鸣单车:投资方会继续支持小鸣差异化发展
2017年11月30日 02:1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1月23日,共享单车企业小鸣单车被员工爆出裁员欠薪。一时间,小鸣单车被推上风口浪尖,事件持续发酵。

  11月29日晚,小鸣单车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一份澄清声明。声明称,11月23日,小鸣员工由于没有及时拿到工资和遣散费,在没有核实清楚事实的情况下,向媒体发布了“邓永豪失联”、“邓永豪为小鸣单车实际控制人”以及“凯路仕与小鸣单车之间存在大量关联交易,凯路仕占用小鸣单车资金”等不实言论。公司现再次澄清,并对此事给邓永豪及广大用户带来的困扰深表歉意。

  小鸣单车在澄清声明中还称,在投资人的齐心协力下,公司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小鸣单车将持续运营,投资方也确认继续支持小鸣单车的差异化发展,并谋求新的发展方向。

  记者了解到,11月23日,小鸣单车有员工向媒体公开曝料,称小鸣单车实际控制人邓永豪失联;小鸣单车裁员99%,名存实亡,小鸣单车全体员工欠薪未付;小鸣单车所有单车均出自凯路仕,凯路仕生产,小鸣单车买单,没有任何招投标,属于内部关联交易。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获悉,11月27日,小鸣单车就已经发放拖欠的员工薪资,员工薪酬纠纷正在解决中。

  小鸣单车相关负责人也在11月28日向记者独家回应称,“小鸣目前还在正常运行,电子围栏得到政府认可,可能会有进一步发展机会,此次裁员只是战略调整。”同日,凯路仕(430759,OC)也发布关于媒体不实报道的澄清公告,否认与小鸣单车存在关联交易。

  据了解,小鸣单车今年8月宣布从一二线城市撤离,转战三四线城市市场。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小鸣确实在向内陆小城市发展,包括衡阳、株洲等城市,目前小鸣单车在三四线城市的进展也比较顺利。

小鸣单车裁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