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Uber早期投资方已经准备好出售股份

软银:Uber早期投资方已经准备好出售股份
2017年11月29日 10: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午间消息,由软银牵头的财团周二对Uber股份发起收购要约。软银表示,一些知名的Uber早期投资方已计划售股。

  软银发言人表示,风投Benchmark和Menlo Ventures已经表示,计划出售部分Uber股份。Benchmark目前持有Uber的13%股份,价值约为90亿美元。

  软银的投资是对Uber的重要支持。Uber近期正卷入一系列丑闻,包括性骚扰和刑事调查等。

  如果这笔投资最终完成,那么将促成Uber内部治理的改变,包括董事会席位从11个扩大至17个,限制早期股东的投票权,以及大幅削弱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对公司的控制权等。

  此前,软银在共享出行领域已经有过多笔投资,投资对象包括东南亚的Grab和印度的Ola。

  消息人士早些时候透露,软银计划以480亿美元的估值,从此前投资方手中收购Uber股份。这要比Uber最近的685亿美元估值低30%。此外, 软银还将向Uber直接投资10亿美元购买新股,但前提是软银在要约收购中获得至少13.4%的Uber股份。如果没有足够多卖方,软银有可能不会投资。

  Uber周二表示,预期中的要约收购已经启动。

  过去一年,Uber遭遇了许多争议,发生了很多变化。上周有报道称,Uber隐瞒了2016年一起重大黑客事件。

  消息人士透露,软银财团中最初的一些成员,包括General Atlantic,由于对价格的担忧而退出财团。

  不过,仍然有许多投资者对Uber保持热情,并表示不会出售Uber股份。Lead Edge Capital的米歇尔·格林(Mitchell Green)此前以400亿美元的估值买入Uber股份。他表示,希望能买入更多Uber股份。

  尽管与卡兰尼克和其他投资方有矛盾,但Benchmark近期也发布Twitter消息称,Uber的估值可以达到1000亿美元。(邱越)

软银UberBenchmark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