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金融发文:网心公司是玩客币黑市交易最大服务商

迅雷金融发文:网心公司是玩客币黑市交易最大服务商
2017年11月29日 15: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9日下午消息,迅雷金融发布文章《九评玩客币(一)》,称迅雷CEO陈磊率网心公司顶风作案,违法充当玩客币黑市交易的清结算服务商。

  迅雷金融称,为了让玩客币的黑市交易得以进行,网心公司为玩客币交易提供了清结算服务,是玩客币黑市交易的最大服务商,且网心公司不仅提供黑市交易的清结算服务,还在这个服务中收取交易费用,每手交易费0.01玩客币。同时,贴出网站交易截图(附文末)

  迅雷金融以股票交易清算服务进行类别,称在玩客币黑市交易的清结算服务中,网心公司充当了股票交易中“中证登”——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的角色。

  此前迅雷董事会成员致股东信中表示,玩客币是类似Q币的虚拟资产,对此,迅雷金融提及,央行等七部委此前公告明确规定“不得从事法定货币与代币、‘虚拟货币’相互之间的兑换业务”,禁止为虚拟货币的交易提供中介服务,而腾讯从不为Q币的转账提供清结算服务。

  迅雷金融表示,呼吁网心公司彻底关掉玩客币的转账功能,停止为玩客币黑市交易提供非法的清结算服务。(李楠)

  以下为《九评玩客币(一)》全文

  九评玩客币(一)

  陈磊率网心公司顶风作案

  违法充当玩客币黑市交易的清结算服务商

  玩客币是深圳市网心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网心公司)推出的私家虚拟货币。为了让玩客币的黑市交易得以进行,网心公司为玩客币交易提供了清结算服务,是玩客币黑市交易的最大服务商。它不仅提供黑市交易的清结算服务,还在这个服务中收取交易费用,每手交易费0.01玩客币。见后面网站截图。

  类比一下股票交易的清结算服务。一宗股票交易,清结算服务由两个部分构成:

  1)A的人民币从自己的银行账户转移到B的银行账户,这是由托管银行来完成的;

  2)B的股票从自己的股票账户转移到A的股票账户,这是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简称中证登)来完成的。

  看一看玩客币黑市交易的清结算服务。一宗玩客币黑市交易,清结算服务也由两个部分构成:

  1)A的人民币从自己的银行账户转移到B的银行账户,这是由银行来完成的,或者现金过手,免去银行转账;

  2)B的玩客币从自己的玩客币账户转移到A的玩客币账户,这是由网心公司的IT系统来完成的。

  可以说,网心公司充当了玩客币黑市交易的“中证登”!

  央行等七部委于2017年9月4日颁布了《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第三条明确规定“不得从事法定货币与代币、‘虚拟货币’相互之间的兑换业务”,禁止为虚拟货币的交易提供中介服务。

  网心公司这是顶风作案。它如此胆大妄为,是欺负普罗大众对网络技术不熟悉,是幻想政府忙不过来,不会深究!一个遵纪守法的公司,绝对不会抱着这样侥幸的心理犯险求利。以大家熟悉的腾讯公司为例,它从不为Q币的转账提供清结算服务。

  网心公司的母公司迅雷集团曾表态“坚决反对玩客币在所谓交易平台的交易行为”,我们表示欢迎。在此呼吁一切真正爱护迅雷的股东、董事、管理层,团结起来,行动起来,让网心公司悬崖勒马,彻底关掉玩客币的转账功能,停止为玩客币的黑市交易提供非法的清结算服务!

  2017年11月29日

  附:玩客币官网教人如何交易,以及告示清结算服务的收费标准。

相关专题: 迅雷与迅雷金融内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