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互金协会:无资质机构停止放贷 综合利率不超36%

广州互金协会:无资质机构停止放贷 综合利率不超36%
2017年11月29日 18: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9日,广州互联网协会发布了《关于小额现金贷款业务的风险提示》(以下称《风险提示》)。

  根据《风险提示》内容,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提醒广州提供小额现金贷款服务的机构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开展业务,具体要求包括:

  1、不具备放贷资质的单位应立即停止非法放贷行为,并向协会提交存量业务处理方案,合理安全退出该业务。

  2、具备合法放贷资质的单位应加强自律。应对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进行有效测评,不得向其推荐与其还款能力不符的服务和产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合理定价,实际综合年化利率(含借款利率、平台手续费、第三方支付收取的费用、提现费等)不得超过36%;如实披露息费定价信息,不得故意隐瞒,不得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依法规范贷后催收行为,不得进行暴力催收或骚扰无关人员。

  3、积极参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从业机构应以醒目方式提示业务项目风险和禁止性行为,并经金融消费者确认;履行金融消费者教育义务,加强对小额现金贷款、消费贷款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和推广。

  以下是《风险提示》原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