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铁路部门深入合作 微信接入火车票支付功能

和铁路部门深入合作 微信接入火车票支付功能
2017年11月28日 04:07 北京商报

  11月23日起,微信支付正式接入12306,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将逐步支持微信支付。此前,铁路部门已在高铁外卖和部分列车补票业务中试点微信支付,此次微信支付的正式接入,意味着微信和铁路部门的合作走向深入。

  对于以微信为主要流量入口的腾讯来说,目前,微信支付凭借微信近10亿用户数量,已成为国内主流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同时借助微信钱包,腾讯的出行生态闭环已然形成。

  微信打入交通出行领域,并非今日之事。2014年,腾讯就曾向同程旅游投资,大力支持其火车票预订业务,2015年,又与万达等投资方追加了超过60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并向同程火车票业务开放了微信和手机QQ两大移动端流量入口。该举措极大惠及了微信用户,仅在2016年,微信便通过同程旅游火车票业务服务了1亿人次的旅客。

  目前,微信钱包内已上线了火车票购票入口,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票、退改签、预约购票服务,此举让更多用户跳过繁琐的App购票程序,体验到了线上购票的便捷和实惠。今年以来,坐拥微信火车票入口的同程旅游,又添加了抢票加速、专车接送、贵宾厅等服务,进一步提升用户的出行体验,更全面地满足用户出行需求。此外,乘客在微信火车票中累积一定的购买次数,就可以享受代金券、送票上门、退票险等福利。

  不仅如此,通过大交通与小交通的有效结合,腾讯的出行生态闭环正在成形。

  近两年,腾讯先是入局共享单车和在线打车,今年又推出“乘车码乘公交”,进军城市公共交通,并以燎原之势迅速在广州、青岛、合肥等11城上线。11月17日,微信又与广州地铁达成合作,地铁微信乘车码正式上线试运营,乘客使用微信可以直接乘坐地铁。

  从0公里的无感停车场支付到5公里的滴滴打车,一连串的动作背后,是腾讯在近距离出行“小交通”上的努力,而微信支付与铁路购票的合作,则是腾讯将“大交通”融入其出行生态闭环中的重要一步。移动支付时代,网络化、智慧化已是铁路交通发展的必然趋势,腾讯出行生态圈的完善,无疑大大促进了交通领域的转型和升级,而最终受益的,仍然是广大的铁路旅客。

微信支付火车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