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任平石头村名誉村主任 称让家家过上小康生活

刘强东任平石头村名誉村主任 称让家家过上小康生活
2017年11月28日 16:47 新浪科技
刘强东刘强东

  新浪科技讯 11月28日下午消息,阜平县平石头村村民委员会正式聘请刘强东担任平石头村“名誉村主任”。刘强东在聘任仪式上说,“我是农民的儿子,一路从农村走向城市,深知农民生活不易,农村发展之难。我有信心通过我自己和全体父老乡亲的努力,三年内帮助平石头村的贫困户脱贫,五年内让全体村民年均收入翻十倍,户户都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家家都能过上小康生活。”

  此次刘强东担任“名誉村主任”的平石头村位于阜平县城西30公里处,下辖8个自然村,平均海拔1312米,村域面积3.65万亩,耕地面积却只有703亩。

  近年来,平石头村村民收入一直在增长,但2016年平石头村的人均收入仅有3500元,全村655人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还有123人。由于村内基础设施薄弱,没有主导产业,农民经济收入主要依赖农业生产及劳动力输出,村内经济长远发展潜力不足。

  京东集团于2015年在阜平县开展扶贫工作,积极扶持当地茶叶、陶瓷、香菇等特色产业发展,引入文化创意类产业,并落地“飞翔鸽”扶贫项目。正是刘强东的儿时梦想和京东在当地的扎实工作,引起了村民们的注意,他们提出聘请刘强东担任平石头村“名誉村主任”一职,希望刘强东能够为当地引入更多的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带动全体村民共同致富。

  在聘任仪式后,刘强东对平石头村的村民代表们发表了一份实实在在的“就职演说”,提出要产业扶贫、用工扶贫,帮助平石头村的村民们脱贫致富。首先,将村里现有的农副产品通过品牌化提高附加值,利用京东的电商渠道使农产品加速上行。同时,通过企业招工的方式,让有意愿的年轻人进入京东工作,解决村民们的就业问题。由于平石头村毗邻五台山,村内有五崖寨风景区,风景秀丽,刘强东计划引入一些有经验的开发商,通过景区开发计划,建设一个集旅游观光、农家体验和餐饮娱乐一体的文旅项目。

  “我希望先通过我个人的努力,给村里建一座养老院,给村里的学校引进高水平老师,解决这些短期内需要解决的问题。未来通过我和全体父老乡亲的努力,大家一定都能过上好日子。”刘强东说。(肖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