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称京东遭海量文章恶意抹黑 表示将采取法律行动

律师称京东遭海量文章恶意抹黑 表示将采取法律行动
2017年11月27日 23: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7日晚间消息,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曦在微博上发布长文章称,长期以来,京东公司一直受困于海量黑稿、网络水军的造谣诽谤和恶意抹黑。该律师已受京东方面委托对此行为采取法律行动,并保留进一步追究其他相关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并在其微博上公布了数百个长期捏造事实、炮制京东所谓“黑料”的自媒体账号。

  该律师表示,这些黑稿多发布于自媒体平台或不知名网站,通过捏造事实、断章取义、捕风捉影等方式,炮制京东公司的所谓“黑料”,并予以大肆传播。京东公司更发现这些黑稿的背后存在大量人为恶意操纵的痕迹,并已将相关证据提交至政府主管部门。

  据了解,京东于近期集中起诉了多个涉嫌对京东抹黑造谣、侵犯京东名誉权的公关营销公司和个人。包括有融汇阳光(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曹剑、余荣煌、北京势能支点有限公司及法人殷惠东等。目前,大兴区法院已立案。京东回应表示,已接到部分被起诉方发来的道歉函。(建宇)

  以下为该律师微博原文:

  长期以来,京东公司一直受困于海量黑稿、网络水军的造谣诽谤和恶意抹黑(截图只是冰山一角)。这些黑稿多发布于自媒体平台或不知名网站,通过捏造事实、断章取义、捕风捉影等方式,炮制京东公司的所谓“黑料”,并予以大肆传播。

  近期,京东公司更发现这些黑稿的背后存在大量人为恶意操纵的痕迹。对此,京东公司已将相关证据提交至政府主管部门。同时,本律师已受托对此采取包括举报、起诉、报案在内的一切法律行动,并保留进一步追究其他相关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