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放弃私有化 陈欧等撤回私有化要约

聚美优品放弃私有化 陈欧等撤回私有化要约
2017年11月27日 22: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间消息,聚美优品(NYSE:JMEI)今日宣布,公司董事会旗下的特别独立委员会今日收到来自公司CEO陈欧、产品副总裁戴雨森以及股东红杉资本等买方联盟的信函,通知聚美优品,他们将立即撤回之前提交的私有化要约。

  聚美优品表示,撤回私有化要约,是基于聚美优品当前电商业务发展稳定、多元化转型取得初步成效等原因做出的战略性选择。在目前阶段,撤回私有化要约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利益,有利于为投资人创造价值和回报。

  去年2月17日,聚美优品宣布收到来自CEO陈欧、产品副总裁戴雨森以及股东红杉资本等递交的私有化提议,计划以每股ADS 7美元的价格收购聚美优品股票,私有化价格比当时的最近10天均价高27%,同时根据公告买方财团包括聚美优品CEO陈欧、公司联合创始人戴雨森以及红杉资本,买方财团占投票权90%以上。陈欧在内部信中表示,目前的美股市场,聚美优品被严重低估,私有化将有利于公司在转型期更灵活,做更长期的决定,能让公司更好地应对转型和竞争。

  “在目前的美股市场,我们被严重低估了”,陈欧表示,虽然每一个私有化的公司都会强调自己被市场低估了,这看起来是陈词滥调,但对于聚美来说,这是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在资本疯狂,无数电商疯狂烧钱、巨额亏损的环境下,聚美仍然可以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维持优秀的盈利能力。“我们的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证明了我们优异的执行力,我们的股价却没有反映出合理的公司价值,甚至低于一些在规模和盈利能力上远远落后我们的公司。私有化后,作为一个非上市公司,我们可以更好地沉下心来做最正确的事情,而不用被股价和财报分散精力。”陈欧说。

  2016年3月,聚美优品董事会宣布成立一个特别独立委员会,评估公司之前接到的私有化提议。

  今年8月,聚美股票持有人恒润投资(Heng Ren Partners LLC)主管合伙人Peter Halesworth发布公开信称,在中国线上购物蓬勃发展的背景下,聚美优品宣布私有化后的一系列错误使其股价大跌45.2%。自2016年2月聚美管理层发出私有化要约后,股东们再也没有收到私有化相关的任何信息。

  资料显示,聚美优品于2014年5月16日在美国挂牌上市,在首次公开招股中以每股22美元的发行价发行了111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