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致敬快递员:没一个欧美国家敢想象超越中国快递

马云致敬快递员:没一个欧美国家敢想象超越中国快递
2017年11月27日 19:36 新浪科技
马云微博马云微博

  新浪科技讯 11月27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今天在个人微博上感谢全球快递员。他说,“双十一的三天里产生了10亿多个包裹,菜鸟网络用了一周的时间送完,这是世界货运业的奇迹,更是商业世界协同合作的奇迹。这奇迹的背后是300万名风里来雨里去的快递员。向你们致敬。”

  马云在微博中写到:“双十一结束了,想对300万快递员、对所有物流合作伙伴说声谢谢!你们创造了世界商业的奇迹!双十一的三天里产生了10亿多个包裹,菜鸟网络用了一周的时间送完,抵达世界各个角落,这是世界货运业的奇迹,更是商业世界协同合作的奇迹。”

  “10年前,我们不敢想象中国快递业能超越欧美,但今天没有一个欧美国家敢想象能超越今天中国的快递业。这奇迹的背后是300万名风里来雨里去的快递员。向你们致敬。也向充满正能量、保持积极乐观拥抱新时代监管变化的行业监管部门——国家邮政局表示敬意。”马云说。

  马云呼吁,希望物流行业的所有参与者,关注绿色包装,支持绿色包装,发展绿色物流。“过不了几年,我们会进入到日均10亿个包裹的时代。快递包装消耗的资源是惊人的,甚至今天不少包装材料会对环境产生污染。”(肖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